07:银杏长廊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05月15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王家的化粪池
王玉婷
  说起村里那些事,真的有无数的话题可聊,今天,我们在这里就聊聊——老王家的化粪池。

  记得,刚进村工作那会村委会就接到一个棘手的问题。一位胖乎乎的妇女来到村委会,怒气冲冲地反映着隔壁老王家的化粪池问题。她说道:“你们来看看,这老王家的化粪池现在是怎么搞的,化粪溢出特别严重,这气味难闻极了,还让人怎么生活?”这怒火一发不可收拾,她越说越气,村委会的调解员们一边聆听着她的诉说,一边耐心进行劝导。根据妇女诉说,调解员们大致知道了事情原委:由于老王家厕所管道和日常生活管道是一个口进入化粪池,常年下来,小小的化粪池已经承受不了现在日常排出,导致目前的状况。这时,一旁的调解委员会主任安抚妇女说:“大姐,你也别生气,这样吧,我来联系当事人,明天早上9时我们一同到现场勘查,制定解决方案。”

  次日,大家如约而至来到事发现场,调解员们听取了双方的诉求并认真制定解决方案,最后决定翻建老王家原有化粪池并进行扩建、加固,确保新化粪池能承受日常排出。在村委会的督导下,几天后工程完工,两家的矛盾终于化解了,双方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在我看来,这妇女一上来的阵势是谁也招架不住的,可在村委会“老法师”的手上,那都不是什么事了!调解员小陆对我说:“碰到点事,老百姓有点火气是正常的,让她们发掉,消了就好了,我们的调解工作是耐心、耐心、再耐心!”

  周家港村 王玉婷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古镇新闻
   第03版:大调研专版
   第04版:社区清风
   第05版:人文旅游
   第06版:泰安桥下
   第07版:银杏长廊
   第08版:漕溪拾贝
夸奖让孩子更自信
晏殊诚实守信
《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有感
争做实干家 助力新角里
老王家的化粪池
朱家角银杏长廊07老王家的化粪池 2018-05-15 2 2018年05月1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