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银杏长廊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11月15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名普通志愿者的二三事
吴晓婷
  说起邢福健,他的头衔数不胜数,如红袖章志愿者、爱国卫生志愿者、古镇岗亭志愿者、老伙伴志愿者……每天穿梭在里弄小巷,角角落落都有他无私奉献的身影。

  东湖街社区有东、西湖街组成,老街的卫生治理难度大,经常需要整治,邢福健主动请缨,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24小时随叫随到。推车、搬重物,脏活累活抢着干,是居委会的好帮手。

  首届进博会紧张备战中,他于辖区站点连续服务22天,每天早晚坚守岗位,毫无怨言,为路人指明方向,展现朱家角志愿者的风采。

  作为老伙伴志愿者,邢福健平时还负责5个高龄独居老人,上门陪老人聊聊天、扫扫地、跑跑腿、拎重物等。其中一个服务对象老张在家摔了一跤,无人知晓,老邢第一时间发现,并及时送医救治,好在老人没什么大碍。老邢和徐阿姨陪同老张就医,在医院他跑前跑后,悉心照顾着,直到晚上6点多才回家。第二天、第三天,老邢都去医院进行看望。老张挂盐水时,还一直陪护在身边,忙这忙那,不知情的人还以为他是老张的儿子呢。

  他的事迹还有很多很多,虽然他不是社区专职工作人员,但是他每天为社区忙碌着,全心全意为社区义务奉献着。在他的感染下,周边居民也积极投入到社区各项活动中,为社区建设发挥着积极作用。东湖街 吴晓婷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古镇新闻
   第03版:水都新韵
   第04版:社区清风
   第05版:人文旅游
   第06版:泰安桥下
   第07版:银杏长廊
   第08版:漕溪拾贝
解开沈巷小学打造“家门口的好学校”的建设密码
纪检路上再出发:不松劲、不停步
—名普通志愿者的二三事
朱家角银杏长廊07—名普通志愿者的二三事 2018-11-15 2 2018年11月1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