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19年08月15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迎战“利奇马”角里英雄坚守抗台一线
■区委副书记、区长余旭峰(右一)与镇党委书记高健(右二)等一行实地检查古镇排水、积水情况
■应急分队队员冒风雨搬运防水沙袋
  8月11日,台风“利奇马”带来的影响依然存在。区委副书记、区长余旭峰,镇党委书记高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乔惠锋等领导来到古镇课植园路以及景区内实地检查重点区域排水、积水状况。余旭峰要求相关职能部门用最高效率快速处置,把台风对古镇景区内的影响降到最低。

  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8月9日20时,朱家角镇防汛指挥部成员集合收看市委书记李强主持召开的防汛指挥部视频会议。余旭峰在区防汛指挥部出席分会场视频会议,并向各街镇防汛部门做了战前动员。镇防汛指挥部成员学习贯彻市、区防汛指挥部会议精神,对朱家角镇做好防汛抗台工作再做部署、落实。乔惠锋要求各单位时刻关注台风动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做到人员到位、管理到位、措施到位,全力做好防汛抗台工作。镇班子相关领导以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朱家角全镇上下勠力同心,积极迎战“利奇马”。

  在这之前的两小时,位于淀山湖大道百果园路旁的上海建工(七建)工地上驶入了三辆大巴,工人们排队上车,场面整齐有序。为保障朱家角辖区范围工地工人、危房简屋群众安心度过本次台风影响期,朱家角镇提前落实好安置点,并安排志愿者,准备物资。当晚共安全转移2461人。

  “利奇马”带来的强降雨,让朱家角镇部分道路中断、树木倒伏,个别小区和村居民家中进水、人员被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角里卫士”的身影。这些逆风而行的人中,有此前一天就没有休息的镇村干部、有不顾一切清理杂物的环卫工人、有巡查在小区各个角落的志愿者、有冒着风雨搬运铸造沙袋防线的应急分队官兵……大家只有一个愿望:全力确保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众志成城,朱家角镇广大干部群众两天两夜的值守和抢险等一系列工作,保障了城市的安全运行。采编部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古镇新闻
   第03版:水都新韵
   第04版:社区清风
   第05版:人文旅游
   第06版:泰安桥下
   第07版:银杏长廊
   第08版:漕溪拾贝
迎战“利奇马”角里英雄坚守抗台一线
朱家角镇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暨大调研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大会
广泛动员 全面发动 夺取“三大整治”全面胜利
“护航进博、助力创全,我们准备好了!”
朱家角镇班子领导走访慰问驻地部队
报头
朱家角一版要闻01迎战“利奇马”角里英雄坚守抗台一线 2019-08-15 2 2019年08月1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