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水都新韵
     
本版列表新闻
     
2019年08月15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建村:干群一心,变身“水岸小区”
  创建村北临漕港河,村民大多是以前上岸居住的渔民,对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显得格外珍惜。在村党支部的宣传动员下,全体村民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主动把宅前屋后的废品旧物投放到指定投放点。家家户户搞卫生、种绿化,把全村上下装扮一新。

  在整治过程中,有村民反映公共晾衣架老化、排列不规整不美观的问题。村两委班子马上开会讨论,决定将村里老旧的晾衣架拆除,统一换成美观实用的不锈钢晾衣架,受到了村民的欢迎。

  依水而居,创建村的村民对水有着特殊的感情,河道、河岸是环境整治的重点。村两委班子人员耐心细致做思想工作,村民们自愿拆除了渔船停靠的竹篷,河岸上也补种了绿化带,以前杂乱无章的渔船码头如今水清岸绿,成了村民们休闲纳凉的好去处。

  值得一提的是,创建村参照住宅小区标准,实行最严格的垃圾“四分类”定时定点投放模式。村民自家门前的垃圾桶不见了,全村的整体形象有了进一步改善。村民们对此表示理解并积极响应。  绿色青浦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古镇新闻
   第03版:水都新韵
   第04版:社区清风
   第05版:人文旅游
   第06版:泰安桥下
   第07版:银杏长廊
   第08版:漕溪拾贝
创建村:干群一心,变身“水岸小区”
深耕“责任田” 铺就“民心路”
分类“安检员”:夹子、铲子从不离手
上门收垃圾,多往进深里弄走
下班时间到了,城管队员在做什么?
“三大整治”中的那些人和事
朱家角水都新韵03创建村:干群一心,变身“水岸小区” 2019-08-15 2 2019年08月1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