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申城纪实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01月10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强信用体系建设 打造“诚信安亭”
  近年来,安亭镇坚持以打造“诚信安亭”为目标,立足实际,精心谋划,通过“五个一”、“四个+”、“两个结合”的工作法,着力完善制度建设、积极推进信息共享、努力优化信用环境、大力培育信用服务平台,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街道(镇)创建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果:2017年,安亭镇获评上海市社会信用街道(镇)示范创建单位。

  “五个一”即:成立一个领导小组、建立一套规章制度、营造一种信用氛围、搭建一个信用平台、落实一套保障措施,以完善的机制体制,夯实信用工作基础,确保安亭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四个+”即:政务服务+信用、司法+信用、社会治理+信用、行业领域+信用,多层面深化信用信息共享模式,依托大数据信用管理平台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树立诚信个人、企业典范,构建信用联合奖惩社会化格局。

  “两个结合”,一是结合实体经济,以服务科创企业为核心、服务中小微企业为重点,建立健全信用档案,推动企业良性发展;二是结合产业金融,引导信用融资,助推产融结合。充分发挥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在信用建设和监管中的积极作用,合作开展信用评估项目,服务企业逾2000家次,成功帮助8家区内企业获得近3000万信用融资,为产业发展提供信用软实力支撑。2017年,安亭镇培育的大数据信用服务机构-金电联行获得了“上海优秀信用案例评选”优秀案例奖。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别关注
   第03版:专题
   第04版:家庭计划
   第05版:申城纪实
   第06版:案例·产业
   第07版:缘分对接
   第08版:家居生活
   第09版:大手小手
   第10版:妈咪宝贝
   第11版:旅游休闲
   第12版:健康讲堂
   第13版:养生保健
   第14版:专版
   第15版:家庭收藏
   第16版:名人生活
加强信用体系建设 打造“诚信安亭”
二〇一八玩味中国年——崇明区实验小学开展迎新朗诵会
和润贤韵——2017奉贤区学生艺术团迎新展示活动
马桥城管中队全力保障上海马桥国际半程马拉松圆满完成
“秉初心 共前行”
杨浦区防范办在全区范围内 组织放映反邪教影片《回归》
实践探究 展示交流
广告
家庭周刊申城纪实05加强信用体系建设 打造“诚信安亭” 2018-01-10 2 2018年01月1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