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妈咪宝贝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08月08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孕晚期,准妈咪这7个习惯一定要戒掉
图 TP
  十月孕育,最欣喜的应该是孕早期,最舒适的是孕中期,最紧张的是孕晚期。进入孕晚期后,每一个准妈妈都开始绷紧了神经,越来越大的孕肚,越来越严重的便秘,让孕妈咪坐卧不宁。其实,孕晚期也没有我们想象得那么危险,不过,想要平平安安度过孕晚期,想让宝宝健健康康地降临,准妈妈一定要戒掉这7个习惯。

  用温度高的水泡澡

  用热水泡澡时,过高的温度会严重影响到腹中胎宝宝的健康,尤其是胎儿大脑的发育,会受到一定的损伤。另外,泡澡时水温越高,周围水蒸气越多,氧气也会越少,准妈咪很容易出现轻度缺氧的现象。

  吃熟食

  为了方便省事,很多孕妈咪喜欢买一些包装好的熟食,开袋后,略微加工,就可以直接食用。为了长时间保存,这类熟食在加工过程中会加入很多添加剂,而且还经常含有李斯特菌等细菌。建议各位孕晚期的准妈咪们,不要为了图方便而伤害了胎宝宝的健康。

  弯腰打扫屋子

  进入孕晚期,很多准妈咪已经开始在家安心养胎了。但是每天什么都不做又容易无聊,于是,一些孕妈咪就拿起扫帚、拖把,开始大清洁。殊不知,弯腰对不断隆起的腹部伤害很大。而且,打扫过程中会有很多灰尘,危害孕妈咪的健康。所以,孕晚期不要逞强。

  长期卧床,不运动

  随着孕肚不断增大,很多孕妈咪的行动都变得比较笨重。站的时间略微久一点,就容易腰酸背痛。所以,很多孕妈咪干脆整天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几乎不运动。其实,这个习惯是很不好的。长时间不运动,虽然现在略微舒服点,但是等到后期分娩的时候,就会困难很多,产程也会变长。所以,孕妈咪要戒掉这个坏习惯,空闲的时候,适当在屋子里散步、活动。

  忽略胎动

  到了最后三个月,宝宝的胎动会越来越明显,孕妈咪们也会对胎动很感兴趣。但是,很多孕妈咪只是对胎动感兴趣,没有想到去数胎动。她们觉得,胎宝宝只要有动,就说明比较健康。事实并不是这样,当宝宝胎动比平时剧烈,或者跟平时比慢了很多时,妈妈就要当心留意,小心胎儿出现意外。

  提拿重物

  当孕妈咪提拿重物时,腹部的肌肉也会用力,并引起子宫收缩,使胎宝宝出现早产的情况。另外,怀孕之后,准妈咪自身的负重已经比较大了,再提重物,也会增加腿部骨骼、肌肉等部位的压力,甚至造成损伤。因此,孕晚期后,准妈咪就不要再提拿重物了。

  睡眠不足

  临近分娩,孕肚越来越大,预产期越来越近,不管是身体上的不适,还是内心的焦虑都会影响到孕妈咪的睡眠。建议及时调整情绪,尽量保证睡眠的充足,不要经常熬夜。因为当睡眠不充足,整个身体没有得到良好的休息恢复时,也影响到腹中胎宝宝的健康发育。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别关注
   第03版:生活备忘
   第04版:家庭计划
   第05版:申城纪实
   第06版:申城纪实
   第07版:缘分对接
   第08版:情理·产业
   第09版:大手小手
   第10版:妈咪宝贝
   第11版:旅游休闲
   第12版:健康讲堂
   第13版:养生保健
   第14版:两性私语
   第15版:家居生活
   第16版:名人生活
宝宝怕打针妈妈巧应对
宝宝什么时候可以添加酸奶?
孕晚期,准妈咪这7个习惯一定要戒掉
《螳螂和车轮》
广告
家庭周刊妈咪宝贝10孕晚期,准妈咪这7个习惯一定要戒掉 2018-08-08 2 2018年08月0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