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家庭计划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08月08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吴志国,康复沙龙“扬帆”
剑明
  吴志国(图左)是宝山区庙行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的志愿者、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会员。

  2009年,庙行镇为解决社区中患大重病困难群众的精神帮扶,成立了“扬帆”康复沙龙,旨在以民众喜欢的传统文化为患病群众提供情感倾诉、心理疏导的疗伤平台。办书画班,场地经费都已落实,唯独老师难请。吴志国闻讯后,主动接下挑起庙行扬帆书画班重担。近十年来,不管是烈日骄阳、炎热酷暑,还是寒风凛冽、风霜雨雪,每周一次任课,他从不缺席。

  2013年,庙行老龄委办“社区老年大学”书画班,也因师资难觅,请领导出面邀吴老师任教,并以每节课300元作为补贴。吴老师碍于情面勉强答应,三个月后吴老师感到分身乏术,便请同事代教,自己全心全意投入“扬帆”。同样是庙行书画班,一个有钱可拿,一个还要付出,有人说吴老师“傻瓜”,其实他舍不得那些患重病的老学生。

  对那些身患重病、比自己还年长的特殊学员们,吴老师真心实意、细致入微,使学员们深受感动。每逢学员的“重生之日”,他送上自己珍贵的书画致贺。春节时,他自费购纸,为大家撰写春联。拳拳之忱,浓浓爱心,吸引了一届又一届的新老学员在书画世界中忘情交流……

  沈国宾是位肝移植者,第一期来上课时脸色灰黑,走路打飘。吴老师帮他改画,为他示范。几年来,每到二月,“扬帆”为老沈做“生日”,吴老师都送上礼品。去年是老沈肝移植八年庆,吴老师亲自写了“闲情逸致”条幅鼓励老沈。

  孙全福虽然患鼻咽癌,但他喜爱传统书画,仰慕吴老师的才华,坚持前来听课。有时化疗双腿无力,步履艰难,但从不间断。吴老师送上自己的作品,鼓励老孙抗击病魔。二年多里老孙把书画班当成了自己的家,把吴老师当成知心朋友,坚持治疗。老孙弥留之际仍看书画班上课录像,深情地说:“病好了,还要回书画班。”   通讯员 剑明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别关注
   第03版:生活备忘
   第04版:家庭计划
   第05版:申城纪实
   第06版:申城纪实
   第07版:缘分对接
   第08版:情理·产业
   第09版:大手小手
   第10版:妈咪宝贝
   第11版:旅游休闲
   第12版:健康讲堂
   第13版:养生保健
   第14版:两性私语
   第15版:家居生活
   第16版:名人生活
家庭医生张晓磊创“三微服务法”
带孩子商场消暑 请注意这几个安全问题
汲取犹太民族家庭教育之长
吴志国,康复沙龙“扬帆”
家庭周刊家庭计划04吴志国,康复沙龙“扬帆” 2018-08-08 2 2018年08月0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