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大手小手
     
本版列表新闻
烈日骄警·十年~~~
烈日骄警·十年~~~
烈日骄警·十年~~~
烈日骄警·十年~~~
烈日骄警·十年~~~
烈日骄警·十年~~~
     
2018年08月08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烈日骄警·十年
胡培俊:不惑之后
张逸
2018年,胡培俊和他的家人
◀2008年7月25日,本报发起主办的“烈日骄警·指挥手势路演”在世纪大道浦东南路口、长宁路龙之梦购物公园前、五角场万达广场同时举行,20米长的巨幅广告悬挂于交通护栏上,超大显示屏即时转播路演实况,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处长张平、著名球星孙吉等到场助威。
  2008年,胡培俊34岁,查假牌照的功夫堪绝一绝,只要瞄一眼,他基本就能识别真伪,准确率超过95%,被网友誉为“查假牌照最牛的交警”。火眼金睛的真功夫来自数年细心的琢磨,他不想让违法者逍遥法外,不想让无辜者受到伤害。为此,他这些经验从不藏着掖着,而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同事,大小“徒弟”收了不下十来个。

  这位1米85的大个子和假牌照较上了劲,站上马路疏导交通也是一把好手。毒辣辣的太阳下,汗水浸湿了警服的前胸后背,他依旧在道路上来回走动,指挥车辆有序行驶,回答行人问题,路人赞赏他是“活地图”。

  十年前,胡培俊获选“烈日骄警”,实至名归的荣耀铭刻于心。他说:“‘烈日骄警’活动提升了一位普陀交警的知名度,更增强了交警对工作的热情。辛苦的工作能够得到读者的赞扬与肯定,无疑是对我最大的褒奖,也激励我今后更加发奋地工作。”

  步入不惑之年后,胡培俊肩负起普陀交警支队综合管理大队大队长的重任,角色再一次转变,工作经验不断地积累,工作方式也越来越规范。

  人生的四季都是岁月恩赐,一季有一季的味道。人到中年,时光煮雨,静水深流。流淌的时光里,纵使年龄容貌在变,人生角色在变,岗位职责在变,但胡培俊“天道酬勤”的座右铭没变,执法为民的品质没变,钻研业务的精神没变。人生路上,他留住了十年前的那个自己,并努力让内在更温润,灵魂更丰盈。追忆流年,尘封美好,生命中的风景愈加灿烂,人生的感悟更加透彻。

  十年,不变的还有在背后默默支持他的家人。胡培俊说:“交警每天在道路上不知疲惫、严格执法,交通大整治才能初见成效。而家人默默的支持与付出是民警做好本职工作最大的动力。因为职业的关系,我节假日几乎没有时间陪伴孩子,教育子女几乎全交由我爱人负责,这让我格外珍惜与家人在一起的时候。”

  家庭的爱,让胡培俊一如既往地保持着一颗安然而又坚定的心。那些坦然与无憾,犹如成熟的果实,褪去了青涩,多了一份香甜,纵然酷暑暴晒,仍沉静地驻足于生命中最辉煌的时段。

  记者 张逸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别关注
   第03版:生活备忘
   第04版:家庭计划
   第05版:申城纪实
   第06版:申城纪实
   第07版:缘分对接
   第08版:情理·产业
   第09版:大手小手
   第10版:妈咪宝贝
   第11版:旅游休闲
   第12版:健康讲堂
   第13版:养生保健
   第14版:两性私语
   第15版:家居生活
   第16版:名人生活
胡培俊:不惑之后
育儿速读
《西虹市首富》告诉我们 财富传承可以附条件
小胖墩增多
寻找弃婴(弃儿)生父母公告
陈楚河放弃巨额遗产
家庭周刊大手小手09胡培俊:不惑之后 2018-08-08 2 2018年08月0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