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妈咪宝贝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宝宝喜欢抠肚脐眼 妈妈需做三件事
  1.检查宝宝的肚脐眼中是否存在脏东西。如果有脏东西,宝宝可能会有痒的感觉,就会去抠。如果是这样,宝妈要及时帮助宝宝清洗肚脐眼。在洗肚脐时切记不可像搓澡那样用力,应该用棉签沾上浴液,轻轻地“点到为止”。也可先用香油涂抹在宝宝的肚脐眼上,等到香油软化肚脐上的黑色物质后,再用婴儿香皂涂抹,然后清水洗净,以棉签擦干水分。

  2.检查宝宝肚脐眼内是否存在炎症。如果发现肚脐眼内有红肿或小疱,看看是不是因为炎症造成肚脐痒致使宝宝去抠,如果是,那么妈妈一定要及时带宝宝就医,并且在日常生活中给宝宝穿上大点的肚兜遮住肚脐,以免宝宝老抠而伤害肚脐。

  3.如果以上情况都不存在,就要考虑是不是因为孩子好奇或因不良习惯而出现这种情况,如果是,最好进行纠正。

  宝宝在特定的时期,常常会对自己身体上的一些部位感到好奇。对于宝宝特别爱抠肚脐眼,宝妈们一定不要着急,也不要在孩子抠肚脐的时候斥责孩子,应该温柔地指导孩子,并想办法把这个部位遮挡住,慢慢地改正孩子的习惯。对于大点的孩子,家长可以告诉他抠肚脐的坏处,例如会肚子疼等。同时也要给他穿好合适的衣服,一点点地纠正这个不良习惯。

  此外,宝妈们一定要定时对孩子的指甲进行清洁,以免孩子的长指甲将肚脐抠破而造成感染。在家中,大人一定要做好榜样,不要在孩子面前做出抠肚脐等不良习惯,因为言传不如身教。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别关注
   第03版:申城纪实
   第04版:申城纪实
   第05版:申城纪实
   第06版:申城纪实
   第07版:缘分对接
   第08版:家庭计划
   第09版:大手小手
   第10版:妈咪宝贝
   第11版:旅游休闲
   第12版:旅游休闲
   第13版:养生保健
   第14版:健康讲堂
   第15版:家居生活
   第16版:名人生活
全方位保障母婴安全
宝宝喜欢抠肚脐眼 妈妈需做三件事
10个适合陪宝宝玩的亲子游戏
《像我一样蓝》
广告
家庭周刊妈咪宝贝10宝宝喜欢抠肚脐眼 妈妈需做三件事 2018-10-10 2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