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名人生活
     
本版列表新闻
     
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声音
  “要像救火一般去拯救文化遗产。”

  ——近日,作家、画家、文化学者冯骥才接受采访时谈到文化保护之路,表示“文化遗产也好,村落的也好,相当一部分它是濒危的,必须要抢救。文化遗产保护不能只靠政府和专家,只有让百姓热爱自己的文化,拿它当一回事儿,那我们的文化才有希望。”

  “一名真正的科学家,必须是一名忠诚的爱国主义者。”

  ——8月12日凌晨,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著名作物遗传学家卢永根因病医治无效逝世,享年89岁。2017年,罹患重症的他把毕生880多万元积蓄全部捐给教育事业,他曾说,“为国家支援搞现代化,不把教育搞起来、强大起来,是不可能的。”

  “真的是非常难过。这不仅仅是对电影不满意,也是对中国科幻电影的期待落空了,作为导演,我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虽然我知道这个电影还有这样那样的不完美。谢谢所有观众的批评,一路看评论,批评是最多的,谢谢你们还能说。很难受,但这就是一个没有做好事情的人,应该有的感受,我会记住。希望还有以后,也希望中国科幻电影可以越来越好。”

  ——《上海堡垒》导演滕华涛发文回应影片的负面口碑。腾导称该片令观众对中国科幻电影的期待落空,自己作为导演很难过,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但“没有人想要去关上这扇闪着光的门”。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别关注
   第03版:生活备忘
   第04版:家庭计划
   第05版:申城纪实·教育
   第06版:情理·案例
   第07版:缘分对接
   第08版:家居生活
   第09版:大手小手
   第10版:妈咪宝贝
   第11版:太太厨房
   第12版:健康讲堂
   第13版:专刊
   第14版:两性私语
   第15版:家庭收藏
   第16版:名人生活
一位编剧的心愿:重拍《红楼梦》
声音
家庭老照片再现70年前难忘历史
家庭周刊名人生活16声音 2019-08-14 2 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