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3:连载
     
本版列表新闻
     
2013年01月28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如晨曦
王萌萌
  王萌萌

  27.反而说出更加过分的话

  排在最前面的人迫不及待地向前冲,后面的人随即跟上。刚刚从栏杆上翻到外面的小男孩看见母亲在队伍最里侧一边小跑一边向他招手,他连忙爬上栏杆想翻进去,却因为心急一不小心摔了下去。后面的人并不知道前面发生了什么事,还在拼命向前挤。一旁的蓝曦赶紧俯身护住跌倒在地哇哇大哭的小孩子,这时她感觉自己的身上被重重地撞了几下。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赶紧让后面的游客停止前进。蓝曦抱着孩子站起来,见他虽然吓得哇哇大哭,却没有受伤,顿时松了口气。孩子的母亲此时来到了蓝曦跟前,一个劲儿地跟她说感谢的话。蓝曦说没什么,我也是母亲,这只是母亲的本能反应。

  后来在沙特馆里参观的时候,蓝曦就觉得自己的腰部有点不舒服,不过当时她的注意力全部在参观和拍照上。回到家里洗澡的时候,她才发现自己的腰受伤了。过了两天不见好转,她去医院看病。医生说是一般的软组织挫伤,开了些内服外涂的药,让她睡觉时平卧在硬板床上。后来别人问起她第一次游世博的感受,她笑称“被世博撞了一下腰”。离奔奔中考的日子越来越近,蓝曦心里着急,又怕唠叨多了引起奔奔的逆反心理,只好尽量保持平静。

  因为下个月将要到社区附近的世博会城市志愿者服务站服务,为了心中有数,蓝曦提前去熟悉情况。一位外地来的老伯伯前来求助,服务站的志愿者都听不懂他的方言。就在大家无计可施的情况下,路过的于果前来解围。他与这位老伯恰好是同乡,很快就想清楚了老伯该怎样乘车前往与儿子约好的公交站,并且表示愿意陪同前往。受到大家的赞许,于果脸上露出从未有过的自信笑容。

  周末,蓝曦请完成志愿者服务即将回家过暑假的依曼和安德瑞回家吃饭。奔奔这天一早就去了学校,说是老师要补课,可是同学打来的电话却让蓝曦识破了儿子的谎言。通过其他迹象她猜测出儿子是和安德瑞串通一气骗自己。晚饭时,安德瑞提起姐姐珍妮弗过阵子要带着女儿来上海出差,蓝曦表示一定要请珍妮弗来做客,如果珍妮弗工作繁忙,愿意帮忙照看她的女儿。

  蓝曦试探地问奔奔今天补课的情况,奔奔的回答与同学电话里讲的明显对不上,但他浑然不觉自己已经露馅,还理直气壮地说谎,同时与安德瑞眉来眼去。蓝曦揭穿奔奔的谎话,奔奔却满不在乎地狡辩。蓝曦训斥他几句,让他放下碗筷去面壁罚站。安德瑞帮着奔奔说话,蓝曦质问他今天是不是跟奔奔在一起。安德瑞说奔奔上午真的在学校补课。中午他们在网上遇见,奔奔说最近心理压力很大,不想回家,他就陪奔奔去放松一下。他们去看了宠物展,打了电玩。他劝蓝曦不要给孩子太大压力,应该让孩子以轻松的心态应对考试。了解了实情后,蓝曦指责安德瑞不负责任,训斥奔奔不该在中考临近的时候如此放纵,让他好好反省,如果认识不到自己的错误就不许吃饭和睡觉。奔奔大声抗议,说蓝曦这是法西斯。蓝曦闻言佯怒,做样子在奔奔脑门上拍了一下。奔奔非但不害怕,反而说出更加过分的话。这下蓝曦真的生气起来,就近拿起一根撑衣杆要去打奔奔。

  奔奔躲到依曼身后,安德瑞连忙劝阻蓝曦,说她不应该打人,不然就是侵犯人权。蓝曦推开安德瑞,愤然说奔奔是我的儿子,我把他养到这么大,我比你了解他。这是在中国,不是在美国,我们中国家长怎样教育孩子,用不着你们美国人来教。别动不动就拿人权说事!拜托你以后离我的儿子远一点,不要再干扰他复习。他只是一个普通的中国男孩,不是像你一样可以到处乱跑、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完全不考虑将来的疯子!客厅里一下子变得异常安静,奔奔和依曼都瞪大眼睛望着安德瑞,看他会作何反应。安德瑞平静地注视了蓝曦片刻,低头笑了笑,然后快步走到门口,脱下拖鞋,弯腰将自己的鞋子拿在手上,开门走出去。安德瑞做这一系列动作的时候,蓝曦站在原地背对着他,一动都没动。听见门关上的声音,她把手中的撑衣杆往地上轻轻一扔,走进卧室里关上了门。奔奔跑到走廊上,看见安德瑞光着脚站在电梯口等待。奔奔叫他一声,他像是没听见。奔奔跑去找他的时候电梯门开了,他走了进去。电梯门关上的时候,奔奔看见他蹲下身穿鞋,脸上的表情显出从未有过的落寞。

  持续一个月的梅雨季节终于过去,真正的盛夏就此拉开序幕。不论是梅雨还是高温,都阻挡不了游客参观世博会的热情。世博园每日的入园人数一路从二三十万增加到四五十万,学校放暑假之后,更是出现了六七十万的超大客流。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上海两会·观点
   第A03版:上海两会·关注
   第A04版:上海两会·焦点
   第A05版:上海两会·话题
   第A06版:上海两会·话题
   第A07版:综合新闻
   第A08版:科教卫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中国新闻
   第A11版:目击
   第A12版:国际新闻
   第A13版:国际新闻
   第A14版:文娱新闻
   第A15版:文娱新闻
   第A16版:体育新闻
   第A17版:体育新闻
   第A18版:体育新闻
   第A19版:社会与法
   第A20版:社会与法/特别关注
   第A21版:夜光杯
   第A22版:夜光杯
   第A23版:连载
   第A24版:阅读
   第B01版:康健园/新民健康大讲堂
   第B02版:康健园/新民健康大讲堂特刊
   第B03版:康健园/新民健康大讲堂特刊
   第B04版:康健园/新民健康大讲堂特刊
   第B05版:康健园/广告
   第B06版:康健园/广告
   第B07版:康健园
   第B08版:康健园/新民健康大讲堂特刊
   第B09版:康健园/专版
   第B10版:康健园/新民健康大讲堂特刊
   第B11版:康健园/新民健康大讲堂特刊
   第B12版:康健园/专版/广告
   第B13版:康健园/新民健康大讲堂特刊
   第B14版:康健园/新民健康大讲堂特刊
   第B15版:康健园/专版/广告
   第B16版:康健园/新民健康大讲堂特刊
感动的力量
爱如晨曦
电视节目预告
新民晚报连载A23爱如晨曦 2013-01-28 2 2013年01月2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