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4:市井故事/星期天夜光杯
     
本版列表新闻
     
2014年02月23日 星期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充满爱的衣橱
杨悠悠
  ◆ 杨悠悠

  女人爱耍小性子。结婚时,女人对男人说:“你的收入负责家庭所有开支,我的工资呢,得储存起来作为将来孩子的成长基金和教育基金。”

  男人依了女人。男人的收入比女人高,平常也很节俭,工作几年后已有了些积蓄。婚后第二年,他们买了新房子,积蓄拿来付首付和装修 ,月供也由男人的薪水来支付。女人一直没有动用她的储备金。装修时,女人要求在卧室里做面又宽又大的壁橱当衣橱。男人一样由着女人。

  搬进新居第二天,女人给还没下班的男人发短信:“我有礼物送你,你快回来呀,到家里找,找到了,礼物才是你的哦!”男人匆匆忙忙回家,没发现女人。他便在家里翻箱倒柜,可在可能放礼物的地方都找遍了,仍没找到可以称为礼物的东西。最后,男人打开了大衣橱的橱门,眼前一花,吓了一跳——女人竟躲在里面,衣服也没穿。

  “见我这样躲在这里,你没发现什么问题吗?”女人娇嗔地问。

  “你把自己当礼物送我呀!”男人忙取了衣服让女人穿上,他知道她喜欢玩情调。

  “错!至少要看出两个问题:衣橱太空,连我这么个大活人都可以在这里做伸展运动;另一个问题更严重,这件礼物没有时尚的包装……”女人觉得很委屈。

  男人明白了女人的意思,他愧疚地说:“丫头,很快的,这儿挂满的将是你最喜欢的、最漂亮的时装!”

  从那以后,男人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业务上,收入随着业绩的提高而增加。后来男人又当上了部门经理,工作就更加忙碌起来。可再忙,他也要抽空陪女人逛街买衣服。女人长得漂亮,身材好,那些高贵的品牌时装一套在身上,立刻光芒四射。

  如男人所说,不到半年,衣橱里就挂满了女人的衣服,每件都很时髦,而且价格不菲。

  可由于公司的下游产品出口受阻,影响了生意,男人的业绩骤然下滑。有几个月,他甚至只拿到几百元的底薪。男人没敢告诉女人,甚至为了表现出他仍然收入丰厚,他办了几张消费卡,给女人买衣服或购买生活用品就刷卡消费。为了填卡里的钱,他还兼职做了另一份工作。那段时间,男人休息的时间更少了,常常不着家。

  一次,男人拖着疲惫的身子刚回来,女人就要拉他去逛街。可男人已囊中羞涩,不去。女人和男人吵了起来。吵归吵,男人仍没把公司的事告诉女人,他怕她担心。

  那天,女人一个人逛街,看中了一件皮草大衣,既衬她的气质,又符合时令,可是要1万多元。女人这才想到,男人已经有好几个月没给她买衣服了。男人的钱都花哪里去了?男人之前的收入女人是知道的,除了还房贷和家庭开支,每个月都还能剩下一两千元给她买衣服或化妆品。正在女人疑窦丛生时,男人打来了电话,跟女人商量,说要支取她工资卡里的钱,公司要扩股,中层以上每人一股,每股10万元。男人知道,这几年女人的工资一分未花,至少也有20万元。

  “衣服不给我买,还要从我这拿钱?没门!”女人对着电话咆哮。女人是个很情绪化的人,回到家里,怨气没地儿出,就找来一只男人出差常用的旅行箱,想把男人的衣服装进去,丢在门外,不想让他再进门。

  当女人打开衣橱,只找到他的两件内衣、一件衬衫和一套结婚时他穿的西装。又宽又大的衣橱挤得满满的,都是女人的衣服,姹紫嫣红的,不管是外套还是内衣,每件价格都不便宜。

  男人的衣服哪去了?女人这才想到,男人从来不会给自己买衣服。每回上街,都是给她买。才几年,这衣橱里的衣服,至少花了他十几万元钱。给她买衣服,他从来没吝啬过。而她从未给他添置过新衣服。想到男人每次回来都是一身疲惫的样子,她的心,突然一阵酸楚。

  别说男人没爱自己,这藏在衣橱里的,满满的,都是男人的爱啊!就是这一个闪念,女人拿出存折来到银行,转了10万元到男人的卡里,然后又取出几千元,进了一间男装店。女人想,在爱的衣橱里,怎么能没有男人的衣服呢?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综合新闻
   第A03版:民生新闻
   第A04版:社会新闻
   第A05版:中国新闻
   第A06版:目击
   第A07版:国际新闻
   第A08版:广告
   第A09版:文娱新闻
   第A10版:文娱新闻
   第A11版:文娱新闻
   第A12版:2014索契冬奥会
   第A13版:体育新闻
   第A14版:新视界
   第A15版:新视界
   第A16版:专访/视界
   第B01版:星期天夜光杯
   第B02版:夜光杯/星期天夜光杯
   第B03版:星期天夜光杯/夜光杯
   第B04版:阅读·连载/星期天夜光杯
   第B05版:星期天夜光杯/都市专栏
   第B06版:读书/星期天夜光杯
   第B07版:星期天夜光杯/国学论谭
   第B08版:音乐音响/星期天夜光杯
   第B09版:星期天夜光杯/影视地带
   第B10版:上海珍档/星期天夜光杯
   第B11版:星期天夜光杯/译文
   第B12版:万象/星期天夜光杯
   第B13版:星期天夜光杯/上海闲话
   第B14版:市井故事/星期天夜光杯
   第B15版:星期天夜光杯/快乐作文
   第B16版:新智/星期天夜光杯
充满爱的衣橱
春雨连绵
睡不着
爱你1314
偷 吃
都市幽默
厚 书
新民晚报市井故事/星期天夜光杯B14充满爱的衣橱 2014-02-23 2 2014年02月23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