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文娱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历经七年磨一剑 希望叫好更叫座~~~
历经七年磨一剑 希望叫好更叫座~~~
历经七年磨一剑 希望叫好更叫座~~~
历经七年磨一剑 希望叫好更叫座~~~
     
2014年02月23日 星期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历经七年磨一剑 希望叫好更叫座
东艺中心“未来大师”今年升级
杨建国
■ 谢尔盖·普鲁斯米亚克(钢琴)
■ 凯蒂·亚当斯(竖琴)   图TP
  本报讯(记者 杨建国)东方艺术中心连续7年在333个座位的演奏厅坚持举办“未来大师”独奏重奏系列,努力改变室内乐演出在国内“叫好不叫座”的冷清局面,近年来平均上座率已保持在九成以上。昨天,东艺公布了2014年“未来大师”系列演出菜单,13个国家的59位演奏家将为听众带来25场色彩各异的室内乐音乐会,而且,无论是表演阵容,还是演出形式,都进行了华丽升级,所有场次也已于近日面向爱好者开票。

  进入第八年的“未来大师”系列,在组织表演者阵容方面,仍然着眼于在欧美搜罗各类国际大赛获奖者为主,如肖邦钢琴比赛冠军海伦娜·蒂斯曼,获得两个室内乐国际比赛冠军的罗马阿尔斯钢琴三重奏,摘取英国皇家海外联盟音乐大赛的布什钢琴三重奏等,都是近年通过大赛一举成名后,在国际舞台上逐渐走红的音乐家。而率先登场的“未来大师”,更是“星光熠熠”,如3月为这个系列节目打头炮的苏格兰民谣歌手凯蒂·亚当斯,还是一位竖琴演奏家,她将携富有特色的凯尔特竖琴与吉他手大卫·马修合作,表演苏格兰民谣和最新创作曲目;4月登台的是意大利派钢琴家茂里茨奥·莫莱蒂,这位获奖累累、身兼多职的音乐教授,将用意大利的热情诠释莫扎特、舒曼、李斯特、肖邦等的作品。

  室内乐的表演形式多种多样,今年的“未来大师”系列将呈现15种不同乐器的组合。如4月吉他与长笛配对重奏、6月吉他与口琴搭档演奏布鲁斯,以及钢琴家与歌唱家“人琴对话”等,颇有新颖感。根据听众欣赏口味设计的美国大提琴三重奏,将于7月以古典与流行的混搭风格演出跨界音乐会;11月的爵士主题音乐会表演者,是第一支受邀参加世界顶尖的开普敦爵士音乐节的奥地利乐队。而在为纪念理查德·施特劳斯诞辰150周年、德沃夏克逝世110周年策划的主题音乐会上,听众将欣赏到两大作曲家创作的精致室内乐作品。此外,多位重量级演奏家也将加入这个室内乐系列,如3月带来拉赫马尼诺夫钢琴作品的乌克兰功勋艺术家谢尔盖·普鲁斯米亚克、12月演出斯克里亚宾全场钢琴作品的美籍钢琴家迪米特里·拉赫玛诺夫,以及目前已在国际乐坛崭露头角的中国青年钢琴家王笑寒、柴琼妍等。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综合新闻
   第A03版:民生新闻
   第A04版:社会新闻
   第A05版:中国新闻
   第A06版:目击
   第A07版:国际新闻
   第A08版:广告
   第A09版:文娱新闻
   第A10版:文娱新闻
   第A11版:文娱新闻
   第A12版:2014索契冬奥会
   第A13版:体育新闻
   第A14版:新视界
   第A15版:新视界
   第A16版:专访/视界
   第B01版:星期天夜光杯
   第B02版:夜光杯/星期天夜光杯
   第B03版:星期天夜光杯/夜光杯
   第B04版:阅读·连载/星期天夜光杯
   第B05版:星期天夜光杯/都市专栏
   第B06版:读书/星期天夜光杯
   第B07版:星期天夜光杯/国学论谭
   第B08版:音乐音响/星期天夜光杯
   第B09版:星期天夜光杯/影视地带
   第B10版:上海珍档/星期天夜光杯
   第B11版:星期天夜光杯/译文
   第B12版:万象/星期天夜光杯
   第B13版:星期天夜光杯/上海闲话
   第B14版:市井故事/星期天夜光杯
   第B15版:星期天夜光杯/快乐作文
   第B16版:新智/星期天夜光杯
东艺中心“未来大师”今年升级
高贵不贵
“未来大师”全年演出简要介绍
广告
新民晚报文娱新闻A09东艺中心“未来大师”今年升级 2014-02-23 2 2014年02月23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