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17年09月1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声音·八方
关注时事热点,聆听八方声音,敬请关注本报微信“新民眼”。
  “到2020年,全国范围内将基本实现车用乙醇汽油全覆盖。到2025年,力争纤维素乙醇实现规模化生产,先进生物液体燃料技术、装备和产业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形成更加完善的市场化运行机制。”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财政部等十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

  “教育的初衷是育人。客观来说,目前高考还是指挥棒,学生和家长不可避免地追求高分,但涉及未来长远发展时,更应从短期利益的束缚中解放出来,追求更完备、更长远、更丰富的目标。换句话说,破除功利主义、回归教育初心,还需要更多的努力和探索。”

  ——媒体近日报道,在实行新高考改革的上海,选择物理科目的考生仅占总数的30%;浙江的近30万考生中,选考物理的也只有8万人。物理学科被考生“嫌弃”,与曾经流行的“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的口号形成鲜明对比,人民日报今日就此发表署名文章。

  “当下的教育焦虑固然来自优质教育资源相对稀缺,但家长严重焦虑和畸形攀比的‘心魔’背后有利益推手。”

  ——新华社今天刊文指出,培训机构、房产中介等正在靠“吹大”教育焦虑的“泡泡”牟利。

  “这部纪录片中没有炫技,导演只是一个接一个地讲述了这些女性的生活,缓慢而悲伤。这不是一部轻松的电影,但它也不应该是。”

  ——中国首部公映的“慰安妇”题材纪录电影《二十二》于9月8日登陆北美院线,并获外媒好评。

  “今年,我随医疗专家对辽西地区城乡部分中小学学生开展脊柱侧弯公益筛查,显示当地青少年脊柱侧弯发生率为10%至15%,脊柱异常率达到44%。据有关部门统计,全国累计有1000万青少年患有脊柱侧弯,这必须引起有关部门高度重视。”

  ——辽宁省政协委员康杰说。

  “中国防沙治沙取得瞩目的成果,为世界荒漠化防治提供了中国经验,中国技术,中国模式,为全球实现土地退化零增长作出杰出贡献。”

  ——9月12日,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巴布为中国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颁发“全球防治荒漠化杰出贡献奖”时指出。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阅读上海100胜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随笔/评论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上海新闻
   第A09版:上海新闻·热线
   第A10版:综合新闻·话题
   第A11版:财经新闻
   第A12版:社会新闻
   第A13版:中国新闻
   第A14版:国际新闻
   第A15版:国际新闻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A17版:文体新闻/文娱
   第A18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19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20版:夜光杯
   第A21版:夜光杯
   第A22版:阅读/连载
   第A23版:新民健康
   第A24版:互动/新民健康
   第A25版:新民教育/金山教育
   第A26版:汽车周刊
   第A27版:汽车周刊/车界车市
   第A28版:汽车资讯/汽车周刊
“疏”之路:小餐饮不再“黑户”
声音·八方
婚恋交友网站上有多少“雷区”
新民晚报要闻A05声音·八方 2017-09-13 2 2017年09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