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体育/文体新闻·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上海男排轻松获胜背后存隐忧~~~
上海男排轻松获胜背后存隐忧~~~
上海男排轻松获胜背后存隐忧~~~
     
2018年01月19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男排轻松获胜背后存隐忧
盼小将尽快挑起大梁
陆玮鑫 李京红
  25比17、25比17和25比15,在昨晚进行的本赛季全国男排超级联赛第13轮中,上届冠军上海金色年华队主场击败河北队,同时他们也以11胜1负的骄人战绩,结束了联赛第一阶段的征程。

  相比于结果,上海男排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引起了更多人的注意。在此前已经确定晋级8强排位赛的情况下,主教练沈琼为何依然派出除张哲嘉以外的全部主力?赛后,这位已经带队完成联赛三连冠的少帅,给出了一个颇为无奈的答案:“我们(这么做)还是在为联赛的第二阶段做准备,现在队里各个位置上可用的人其实并不多,因为和主力相比,年轻球员在各方面还有着比较明显的差距。”

  沈琼确实有无奈的理由。在天津全运会之后,出于对球队长期发展以及为新全运周期储备人才的考量,包括李楠、孙泽源以及陶子轩等多名原青年队小将,被提拔进入上海男排的一线队,加上戴卿尧和陈龙海等多名主力本赛季先后受到伤病困扰,上海男排“被迫”提前进行新老交替,而这些还不满20岁、此前从没有打过联赛的“菜鸟”,就这样被推上了场。  

  然而用真刀真枪的联赛来锻炼新人,自然是要付出代价的。尽管第一阶段战罢,上海男排仅仅输掉一场比赛,但年轻队员在比赛中心态起伏、发挥不稳的毛病,却已经暴露无遗。不论是赛季初段表现惊艳的李楠,还是昨天顶替张哲嘉担任首发的副攻陶子轩,都曾经有过大起大落的情况,成为对手重点攻击的对象。可以这么说,除了林内尔和孔蒂两位强力外援,现在的上海男排很难找到第三个稳定的得分点。换言之,上海男排想要延续胜利,两位外援就必须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和比赛感觉,这恐怕就是沈琼口中“为第二阶段做准备”的真正含义。

  “接下来的比赛会更加困难,我们的年轻球员需要珍惜每一次上场机会,发挥出自己的能力,毕竟联赛不是用来锻炼人的,而是来用人的。”就像沈琼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所说的,当联赛进入第二阶段之后,各支队伍之间的竞争将会变得更加激烈,而对于志在冲击四连冠的上海男排而言,如何帮助年轻球员快速成长,以摆脱对外援的过度依赖,成为球队最需要思考和解决的问题。  见习记者 陆玮鑫 本报记者 李京红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广告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综合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财经新闻·广告
   第A11版:中国新闻·广告
   第A12版:国际新闻
   第A13版:文体新闻
   第A14版:文娱/文体新闻·广告
   第A15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16版:体育/文体新闻·广告
   第A17版:夜光杯
   第A18版:夜光杯
   第A19版:连载
   第A20版:阅读
   第A21版:金色池塘
   第A22版:长命百岁/金色池塘
   第A23版:家装专版
   第A24版:家装专版
从“愣头青”到MVP
盼小将尽快挑起大梁
广告
新民晚报体育/文体新闻·广告A16盼小将尽快挑起大梁 2018-01-19 2 2018年01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