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国际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朝鲜冬奥高级别代表团结束访韩回国~~~
朝鲜冬奥高级别代表团结束访韩回国~~~
朝鲜冬奥高级别代表团结束访韩回国~~~
朝鲜冬奥高级别代表团结束访韩回国~~~
朝鲜冬奥高级别代表团结束访韩回国~~~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朝鲜冬奥高级别代表团结束访韩回国
成功破冰 文在寅四次会面金与正
张昀
■ 文在寅(右二)和金与正(左二)、金正南(左一)一同观看三池渊管弦乐团的表演
  12日上午,到韩国访问的朝鲜艺术团由陆路返回朝鲜。11日,包括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胞妹、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在内的朝鲜冬奥高级别代表团,在同韩国总统文在寅共同观看朝鲜艺术团的表演后也结束访问回国。

  昨天中午,韩国总理李洛渊在首尔宴请了金与正等朝鲜冬奥高级别代表团一行。席间,李洛渊表示,金正恩邀请总统文在寅访朝,期待相应的条件成熟,韩朝领导人能够会面。希望韩朝积极努力营造条件,也希望国际社会提供支持。

  当天下午,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秘书室长任钟晳在首尔为朝鲜冬奥高级别代表团一行举行欢送晚宴。晚宴以非公开形式进行,据介绍,晚宴气氛非常融洽。任钟晳在晚宴开始时表示,希望金与正一行随意用餐,并提议干杯。对此,金与正略显羞涩地说,我本不太会说话,突然被派到韩国其实也是没有想到的,本以为会很生疏和不同,但感到相似点却很多。希望能提前实现统一,在平壤与大家见面。

  11日晚,文在寅与金与正和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一行在首尔国立中央剧场观看了由三池渊管弦乐团团长玄松月率领的朝鲜艺术团的演出。

  文在寅在会见朝鲜高级代表团时说:“我们的会面非常难得。韩朝双方应一同努力,让这会面的火种壮大为熊熊火炬。”金永南则表示“我们已经打造了能与总统阁下交换意见、经常会面的契机,因此我们会带着再次会面的希望返回朝鲜”。金与正则在现场对文在寅夫人金正淑表示,“请您与文在寅总统一定要来平壤访问”。

  朝鲜艺术团当天带来的表演曲目与8日在江陵进行的首演基本一致,不过,在昨晚演出的最后,由朝鲜艺术团的歌手和韩国女团少女时代成员徐贤合唱了一曲《我们的夙愿是统一》将整场演出的氛围推向高潮,为艺术团的访韩行程画下了和谐的句点。

  朝鲜高级别代表团在韩国为期三天的访问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在访问期间,韩国总统文在寅与金与正共进行了四次会面。

  朝鲜媒体12日报道了金与正一行访韩归来的消息。并评价称此次访问被海内外广泛关注寄予厚望,对改善韩朝关系和维护半岛和平富有意义。可以说,这一次韩国方面对朝鲜高级别代表团的接待极为热情周到,让朝鲜方面感受到了“宾至如归”的美意,但朝鲜方面提出的南北首脑会谈能否成行,还要拭目以待。           张昀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上海新闻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财经新闻
   第A08版:新视界
   第A09版:新视界
   第A10版:社会新闻
   第A11版:中国新闻
   第A12版:公告
   第A13版:国际新闻
   第A14版:国际新闻·广告
   第A15版:平昌春晓冬奥会特别报道
   第A16版:平昌春晓冬奥会特别报道
   第A17版:平昌春晓冬奥会特别报道
   第A18版:文娱/文体新闻
   第A19版:夜光杯
   第A20版:夜光杯
   第A21版:阅读/连载
   第A22版:新民法谭
   第A23版:新民法谭
   第A24版:阳光天地(245期)
   第A25版:新民旅游
   第A26版:出行优荐/新民旅游·广告
   第A27版:新民旅游/别处风景·广告
   第A28版:旅游资讯
特朗普公布1.5万亿美元基建计划
俄军成功试射新型反导导弹
成功破冰 文在寅四次会面金与正
菲律宾昨下令禁止向科威特输送劳工
美国强调反恐“无缝”对接
新民晚报国际新闻A13成功破冰 文在寅四次会面金与正 2018-02-13 2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