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上海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上海警方大调研创新“轮值制”破交通治理难题
~~~上海警方大调研创新“轮值制”破交通治理难题
~~~上海警方大调研创新“轮值制”破交通治理难题
~~~上海警方大调研创新“轮值制”破交通治理难题
~~~上海警方大调研创新“轮值制”破交通治理难题
~~~上海警方大调研创新“轮值制”破交通治理难题
     
2018年02月26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交界乱点如何让两边不“撂挑子”
上海警方大调研创新“轮值制”破交通治理难题
潘高峰
新民图表 窦云阳 制表
  陕西南路南昌路口,地处黄浦和徐汇两区交界,上下班高峰时段行人乱穿马路、非机动车乱骑行等交通违法现象突出。由于位于两区边缘,以前两边都未重视,导致这里的交通秩序一直难以改善。

  今天上午10时,记者在路口看到,一辆北向南行驶的电动自行车在西北角被拦下,黄浦交警支队的交警告诉骑车人:“这里北向南没有非机动车道,禁止非机动车通行。”与此同时,两名从轨交站出来直接在路中央穿马路的行人被拦下,徐汇交警支队的交警对其予以教育处罚。

  分属两区的交警在同一个路口管理交通,这是上海警方通过大调研设立“轮值制”后出现的场景。“轮值制”将责任细分,各区每周轮流制定整治方案,共同开展整治,交通管理精细化的触角得以深入每一条交界道路,消除治理盲区。

  黄浦交警支队七大队教导员徐玮告诉记者,今年1月底开始区与区交界“轮值制”乱点治理以来,两区交警开展了多次联合整治,效果显著,以往每天要处罚违法行为三四十起,现在大幅下降六成以上。

  类似陕西南路南昌路口这样的路口不在少数。长寿路万航渡路口更特别,处于普陀、长宁、静安三区交界,这里共享单车乱停放现象十分突出。三区交警部门除了轮流制订方案、联合整治外,还建立了“共享单车管理群”,一旦发现乱停放的共享单车,立刻发布在群内,除了警力跟上,相关的共享单车公司也会立刻派人派车进行清理。

  记者从市交警总队了解到,公安交警部门大调研制定“轮值制”的同时,还确立了首批亟待攻坚治理的区与区交界区域交通乱点,共7处(见图表)。今年2月以来,交警部门已在7处交通乱点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300余起,其中行人乱穿马路780余起,非机动车“闯禁令”上桥入隧70余起,货运车等机动车占路违停70余起,查获涉嫌非法客运“五类车”80余辆。

  首席记者 潘高峰

  【相关链接】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上海新闻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科创上海
   第A08版:郊野大地|新春走基层——寻访上海“中国特色小镇”特别报道
   第A09版:郊野大地|新春走基层——寻访上海“中国特色小镇”特别报道
   第A10版:财经新闻
   第A11版:中国新闻
   第A12版:国际新闻
   第A13版:平昌春晓冬奥会特别报道
   第A14版:平昌春晓冬奥会特别报道
   第A15版:文体新闻/文娱
   第A16版:文娱/文体新闻
   第A17版:夜光杯
   第A18版:夜光杯
   第A19版:阅读/连载
   第A20版:军界瞭望
   第A21版:军界瞭望
   第A22版:康健园
   第A23版:康健园/健康养生
   第A24版:互动/新民健康
区交界乱点如何让两边不“撂挑子”
开学第一课:消防演练
五“十佳”评选启动
志愿者电话听诊“新学期综合征”
“健康守护者”假期依旧“三班倒”
首批25个小区门头焕然一新
新民晚报上海新闻A05区交界乱点如何让两边不“撂挑子” 2018-02-26 2 2018年02月2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