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伏尔加之波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06月27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默契球
怎么管
金雷
  ◆ 金雷

  昨夜今晨,C组和D组的存亡之争,有人在踢球,有人在玩球。阿根廷队主帅桑保利一定庆幸,自己同组的是克罗地亚队,而不是法国队和丹麦队。

  前者,在已经确保出线只需1分就能稳居小组第一的情况下,依旧尽全力击败冰岛队;而后两者,则心照不宣交出本届世界杯第一张白卷。想一想都后怕,如果阿根廷队与法国队、丹麦队同组,今晨梅西的复活、罗霍的绝杀,还有什么意义?马拉多纳的住院费,谁来补偿?

  但没人有办法。谁让这是规则的漏洞。踢1000遍,德尚(法国队主教练)和哈雷德(丹麦队主教练)都会安排相同的结局,因为,出线是头等大事,至于手段,不设底线。

  可是,克罗地亚队主教练达利奇不这么想。赛前,他还信誓旦旦,安排主力轮休,结果,面对冰岛队,格子军团一样刺刀见红。莫德里奇在,佩里西奇在,科瓦契奇在,踢出了质量不亚于大胜阿根廷队的球赛。

  对于公平竞赛的理解,克罗地亚人回答得很简单。本轮破门的佩里西奇说:我就想进球,就想赢冰岛队。达利奇说:我们的终点绝不是16强,所以,能够展现自己的实力,是再开心不过的事。

  德尚、哈雷德听听看,你们不脸红么?达利奇的话就是对你俩最好的道德审判。这一晚,足球被你们玷污了,又被克罗地亚人拯救了。

  至于幸免于难的阿根廷队,真是讽刺!1990年在意大利,正是阿根廷队与罗马尼亚队的默契球,将当时的苏联队挤出淘汰赛,洛巴诺夫斯基手下那批才华横溢的球员就此告别他们的最后一届世界杯。曾经的欺骗者,发现自己没有沦为受害者,阿根廷队是否会感慨良多?

  本届世界杯,国际足联在技术层面首度引入VAR,一扫场内的魑魅魍魉,所有的欺骗手段,都可能被就地正法。但道德层面,国际足联有没有想到办法,让那些蝇营狗苟无处藏身?否则的话,离开足球运动纯粹、快乐的真谛,世界杯仍有距离。这不是几个达里奇就能弥补的。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上海新闻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A08版:财经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中国新闻
   第A11版:中国新闻/长三角
   第A12版:国际新闻
   第A13版:蓝天下的至爱
   第A14版:文体新闻
   第A15版:文体新闻/文娱
   第A16版:伏尔加之波
   第A17版:伏尔加之波
   第A18版:伏尔加之波
   第A19版:伏尔加之波
   第A20版:汽车周刊
   第A21版:汽车周刊/车界车市
   第A22版:健康+/新民健康
   第A23版:新民健康/互动
   第A24版:医技/新民健康
   第A25版:专版
   第A26版:夜光杯
   第A27版:夜光杯
   第A28版:阅读/连载
昨日霉西 今朝梅嘻
默契球 怎么管
伏尔加之波数字说话
新民晚报伏尔加之波A16默契球
怎么管
2018-06-27 2 2018年06月2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