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伏尔加之波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07月05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告,不只是广告牌
吴翔
  世界杯已经到了8强阶段,这部4年一季的大片,已到高潮。按照惯例,悬念一起,插播广告。毕竟,这两天比赛可以暂停休整,广告对你从来都是不离不弃。

  今年的世界杯,看看赛场边的广告牌上的中国品牌,真让中国人扬眉吐气。7家中国本土企业豪掷53亿元人民币替代中国足球队“出兵”俄罗斯,据报道,中国品牌占到世界杯全球广告支出的三分之一以上。除了赛场边的广告牌,还有电视广告,反复扯着你的耳朵。

  接下来,要说“但是”了。金主们花了钱就真的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吗?反正,观众不太买账,网络上充斥着嘲讽:“你觉得世界杯踢得精彩,可能是其中穿插的那些广告的衬托。”一群年轻人扯着横幅,像打了鸡血般声嘶力竭地喊着要升职加薪,职员看了会脸红,老板见了会流泪;一家二手车直接放了一份有小李子照片的PPT,连五毛特效都省了;还要面对来自灵魂深处的反复拷问:“你知道吗”“你真的知道吗”“你确定你知道吗?”“你真的确定你知道吗?”不禁让人怀疑人生了……对了,赛场边的广告牌还让日本人怀疑起人生,明明今年世界杯没有日本赞助商,为何接连出现日语广告?日本媒体经过调查发现,原来这家日本企业不久前被中国的企业收购了,日本媒体对此表示羡慕嫉妒恨。

  说起日本,从1982年开始,日本企业在5届世界杯上的赞助数量一直保持在三四家,到2002年主场举办时一度达到5家,但今年日本的企业似乎都不太好过,随着索尼的退出,今年的世界杯赞助商名单里没有出现日本企业。不过这并不妨碍日本在赛场内外做广告,大空翼让世界看到了日本的动漫产业,散场后的清理现场更是引发关注。其实,做广告最主要还是要走心。

  对了,前两天瑞士和瑞典的比赛中,全世界都见证了瑞士队的一条球裤被用力拉扯后的上乘质量。然而,全部32个国家队球衣的品牌赞助,没有中国,事实上,国内品牌还从未借助球衣赞助登上过世界杯的舞台。

  就像人生,世界杯是个大舞台,广而告之,向世人展示自己,花钱买广告只是手段,重要的是展示自己的精气神。这一点,老板你真的确定你知道吗?   

  吴翔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综合新闻
   第A09版:都市小区
   第A10版:中国新闻
   第A11版:国际新闻
   第A12版:使命不负新征程 初心无改铸申情
   第A13版:使命不负新征程 初心无改铸申情
   第A14版:文体新闻
   第A15版:文体新闻/文娱·广告
   第A16版:伏尔加之波
   第A17版:伏尔加之波
   第A18版:伏尔加之波
   第A19版:文体新闻/体育·广告
   第A20版:夜光杯
   第A21版:夜光杯
   第A22版:健康+/新民健康
   第A23版:新民环球/论坛
   第A24版:新民环球
两大进攻王牌都伤了
等着你们打回莫斯科
广告,不只是广告牌
广告
新民晚报伏尔加之波A17广告,不只是广告牌 2018-07-05 2 2018年07月0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