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国际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刚陪特朗普总统考察完美墨边境墙~~~
刚陪特朗普总统考察完美墨边境墙~~~
刚陪特朗普总统考察完美墨边境墙~~~
刚陪特朗普总统考察完美墨边境墙~~~
     
2019年04月08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刚陪特朗普总统考察完美墨边境墙
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被辞职”
鲁明
■ 尼尔森(中)陪同特朗普考察美墨边境墙 图 CFP
  5日,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很早就赶到加州埃尔森特罗海军航空基地,迎接前来视察的总统特朗普。当日,尼尔森不仅全程陪同特朗普考察了美墨边境墙,在与执法和移民部门官员举行的圆桌会议中,对于特朗普喊话“不再接收非法移民”她也是及时表态呼应。尽管如此,两天后,尼尔森还是失业了。

  “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将离开她的职位,我对她的服务表示感谢。”风格一如既往,这个消息是特朗普7日通过推特宣布的。知情人士透露,“尼尔森无意辞职”。特朗普稍早前在白宫会见尼尔森时,尼尔森还带着一份议程,计划继续与总统讨论移民和边境问题。

  特朗普没有透露尼尔森辞职的原因。不过特朗普过去曾说过,他对美墨边境的局势感到不满。分析人士称,这实际上是特朗普对尼尔森再次表达不满。

  现年46岁的尼尔森曾是网络安全专家。2017年10月12日,特朗普提名与时任白宫幕僚长约翰·凯利关系密切、担任白宫办公厅第一副主任尼尔森出任国土安全部长。值得一提的是,特朗普上台后一直大力宣扬“美国第一”,公开表示对现行的移民法非常不满,在此背景下,国土安全部地位凸显。

  但尼尔森就任国土安全部长后,被认为对特朗普的高级移民顾问米勒支持的一些最严厉移民措施持抵制态度。米勒因此经常向特朗普抱怨尼尔森,指责她增加了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没有找到更有创意的方法来确保边境安全。民主党方面也对尼尔森不满,尤其是在尼尔森和时任司法部长塞申斯决定以非法越境罪起诉所有成年人,导致非法移民家庭中大量父母与子女分离。

  有报道说,尼尔森一直在努力平衡特朗普变化无常、有时不切实际的移民要求,以及她作为联邦政府最大部门之一的职责,她还会公开为特朗普的移民镇压进行辩护。尽管她早已成为批评人士口中无情移民政策的代言人,但这并没有让特朗普满意。最近几个月,特朗普毫不掩饰地抱怨尼尔森在移民执法方面乏善可陈。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已在内阁会议上多次斥责尼尔森的国土安全部未能有效阻止非法移民。

  尤其最近几周,随着新一波移民潮冲击边境地区,以及特朗普试图在2020年的连任竞选中夺回对移民问题的控制权,双方紧张局势再度升温。知情者称,尼尔森私底下对缺乏其他部门支持、特朗普及其助手加大干预感到越发沮丧。最近,尼尔森感到“茫然”,因为她在边境问题上首当其冲承受了总统的愤怒。

  驻美记者 鲁明(本报洛杉矶今日电)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上海新闻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综合新闻
   第A08版:科创上海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中国新闻
   第A11版:国际新闻
   第A12版:文体新闻
   第A13版:文体新闻/文娱
   第A14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15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16版:夜上海
   第A17版:夜光杯
   第A18版:夜光杯
   第A19版:军界瞭望
   第A20版:军界瞭望
   第A21版:军界瞭望
   第A22版:康健园
   第A23版:新民健康/互动
   第A24版:医技/新民健康
   第ZF01版:中缝4-21
   第ZF02版:中缝12-13
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被辞职”
中立技术官僚或将代理部长
卡西姆·苏莱曼尼从不穿防弹衣的兵头
伊朗警告:以牙还牙回击
新民晚报国际新闻A11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被辞职” 2019-04-08 2 2019年04月0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