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6:上海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新云台中学初三毕业班,“私人订制”复习爱心满满~~~
新云台中学初三毕业班,“私人订制”复习爱心满满~~~
新云台中学初三毕业班,“私人订制”复习爱心满满~~~
新云台中学初三毕业班,“私人订制”复习爱心满满~~~
新云台中学初三毕业班,“私人订制”复习爱心满满~~~
     
2019年06月12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云台中学初三毕业班,“私人订制”复习爱心满满
9个宝贝,谁都不能掉队
王蔚
  6位老师天天围着9名学生转,像是带“研究生”,又像是老母鸡呵护小鸡雏……这一幕出现在浦东新云台中学的初三毕业班里。除去回原籍考试以及参加随迁子女升学考的学生,今年新云台仅有9名学生即将参加本周末的中考。为了这9个孩子,新云台几乎全校都动员起来了,为的是让他们谁都不能掉队。

  “9个孩子差不多就要分成9个层次,老师们每天复习指导的教案都是‘私人订制’的。”校长王晓云说,班里有2个男生属于尖子类的,其中1个已被市示范性高中推优录取,所以,老师们给他俩的指导是“拔高”,让他们尽量冲最高分。但9人中间也有个别学生因为有学习障碍,连最简单的题目也会做错,老师只得一遍又一遍手把手地搀着他们前进。

  数学教师丁志芳会准备一些小零食带到教室里。“下午4点钟放学后是义务补课时段,一直到6点钟才让大家陆续回家,怕孩子们饿着。”丁老师说,提供给学生的复习试卷也不能是9个人一样,有的人是要以做中、高难度的习题为主,有的人干脆就不让他们做最后的几道大题了,必须反复叮嘱他们把前面的基础题分数牢牢抓在手里。双休日里,孩子们会将做好的作业用手机发给丁老师,等待第一时间的讲评。

  学生家长们都说,有这样的老师在教自己的孩子,比任何机构吹嘘的“金牌”家教都要更贴心、更放心。

  班主任兼英语老师卫懿君身怀六甲,每天一进校门就直奔教室辅导学生听力,等到早自习完了才匆忙吃上一口早饭。她说:“还是要靠在学校里的这点时间,帮他们把知识点打打牢。”

  “一张语文试卷,有人完整做完,但对个别孩子来说,只要求他们能把规定的默写内容做出来就行了。”语文老师王金花说,真的是9个学生9种教法。以作文为例,对有的孩子来说是要求进一步精细打磨,有的孩子则首先是确保临场时能写好第一行、第一段。

  物理老师章丽玲、化学老师程静江也是动足了脑筋为每个学生“开小灶”,思品课老师高林在临考前一刻还在给学生做最后的辅导,确保了9个学生全部合格,为大家最后冲刺中考增添了信心。

  “中考前我们一天也不会放手,要求学生天天到校复习,老师们只有看到他们在身边才放心。这几天,9个学生9张课表,有的人在做较难的数理化题目时,一些明显跟不上的同学,就会被其他老师喊出去辅导其他学科。在老师们眼里,虽然9个孩子各有长短,但都是宝贝。初中四年,为了这9个宝贝,老师们倾注了全部的热情和心血。”王校长说。

  首席记者 王蔚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上海新闻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综合新闻
   第A08版:社会新闻
   第A09版:广告
   第A10版:长三角/中国新闻
   第A11版:中国新闻·广告
   第A12版:国际新闻
   第A13版:专版
   第A14版:文体新闻
   第A15版:文体新闻/文娱
   第A16版:法国女足世界杯特别报道
   第A17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18版:夜上海
   第A19版:夜光杯
   第A20版:夜光杯
   第A21版:汽车周刊
   第A22版:车界车市/汽车周刊
   第A23版:新民健康/医技
   第A24版:互动/新民健康
   第ZF01版:中缝2-23
   第ZF02版:中缝12-13
志愿填报不能依赖“大数据+AI”
9个宝贝,谁都不能掉队
为善的境界
百年乔家栅 淮海路新开
南非葡萄柚首航乘船抵沪
新民晚报上海新闻A069个宝贝,谁都不能掉队 2019-06-12 2 2019年06月1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