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夜光杯
     
本版列表新闻
     
2019年06月24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日谈”里“谈十日”
侯宝良
  侯宝良

  我是《新民晚报》的老读者,也有幸成为作者。如果说《新民晚报》的“夜光杯”是折射在读者心中的珠光宝气,那么“十日谈”就是其中一颗璀璨的“夜明珠”。

  “十日谈”是围绕一个主题大家谈的栏目,所以内容丰富多彩;因为各界人士共同参与,所以雅俗共赏;也因为她的主题鲜明突出便于构思,所以作者写来集思广益。我从“夜光杯”的读者到作者,乃至成为《新民晚报》若干版面的作者就是从“十日谈”开始的。

  2009年静安区举办“白领迎奥运”征文比赛,我的获奖文章《年轻人令我刮目相看》作为优秀征文被推荐并由“十日谈”选刊,我惊讶不已、满心欢喜,可家人却不屑一顾地说我是乘顺风车赶上的,有本事自己投稿登上“十日谈”那才真正让人刮目相看。好在“十日谈”时有征稿,我就像打了鸡血针似地情绪亢奋跃跃欲试,正如有人说投稿能被选进“十日谈”并非容易,我曾经连续多年锲而不舍地投稿,始终未被选中。但我从不气馁,我想,作为参与者不妨抒发感想,在开放的社会里发表自己的见解也是体现主人翁意识,只要有切合自己的征文选题,我每次都会参与。功夫不负有心人,渐渐地,我的《殊途同归》《楼板上下邻居情》等文章在“十日谈”里露脸了。晚报“夜光杯”的影响面广泛,各方朋友阅后纷纷向我祝贺,使我信心倍增。我赢得了许多人的肯定,包括曾经对我将信将疑的妻子,不再持“巧遇”的神情,而是对我亲切鼓励和赞赏。 

  从投稿被“十日谈”选登开始,我的文章陆续出现在晚报其他版面上,十年来有近百篇小文在《新民晚报》刊登。我不仅要感谢“十日谈”的引领,更要感谢晚报编辑们对我小文的尊重和对我的鼓励,《时空书写岁月情》《因人而异方成才》等小文即使挤不进“十日谈”专栏,也都经过编辑适当刊发在“夜光杯”与“晚晴风景”等版面,但在我心目中也算出自“十日谈”的。如果要我聊聊与“十日谈”的故事,那么也好“谈十日”了。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综合新闻
   第A08版:科创上海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中国新闻·专版
   第A11版:国际新闻
   第A12版:国际新闻
   第A13版:文体新闻
   第A14版:文娱/文体新闻
   第A15版:2019法国女足世界杯特别报道
   第A16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17版:夜上海
   第A18版:夜光杯
   第A19版:夜光杯
   第A20版:军界瞭望
   第A21版:军界瞭望
   第A22版:军界瞭望
   第A23版:康健园
   第A24版:互动/新民健康
   第ZF01版:中缝2-23
   第ZF02版:中缝12-13
胆小的梁晓声
麒麟
“十日谈”里“谈十日”
扫一扫,关注“夜光杯”
童年时光的老屋
健康瘦身我做主
水乡晨韵(摄影)
陪儿子参赛
新民晚报夜光杯A19“十日谈”里“谈十日” 2019-06-24 2 2019年06月2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