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文体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文化新地标拓宽演艺大世界版图
~~~文化新地标拓宽演艺大世界版图
~~~文化新地标拓宽演艺大世界版图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浮”上音歌剧院 “九棵树”隐身林地间
文化新地标拓宽演艺大世界版图
朱渊
  本报讯 (记者 朱渊)随着上海演艺大世界步入轨道,在第21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期间,一系列重要演出将在上海大剧院、文化广场等环人民广场区域上演。记者自组委会得悉,今年首次投入使用的上音歌剧院、上海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将在艺术节上让所有人眼前一亮。

  上音歌剧院是国内首个采用整体隔振技术建造的全浮结构歌剧院,一进剧场,环境瞬间变得安静,为让观众提前进入观演情境,设计师在大厅做了隔音处理。观众席上方的穹顶天花板可升降,通过场内体积变化,达到不同混响效果。座椅后方的字幕显示屏可提供8种不同语言的字幕切换,这一技术与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等国际级歌剧院同步。

  作为本届国际艺术节重点剧目,意大利斯卡拉歌剧院与斯卡拉歌剧院学院将分别带来歌剧《假扮园丁的姑娘》与《魔笛》亮相上音歌剧院。这是意大利斯卡拉歌剧院成立200多年来,首次集结全院最全阵容携歌剧制作访华。这两部原汁原味的莫扎特歌剧将在上音歌剧院舞台上实现“同一舞台,两个剧目,交替演出”的演出方式,这在国内尚属首次。

  上海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隐身”于奉贤1200亩林地内,分为1200座主剧场、500座多功能剧场、300座主题剧场三个室内剧场以及水剧场、森林剧场两个户外剧场。主剧场采用电子可变混响系统,170多个喇叭、50多个拾音器均布在剧院的每一个角落,通过先进的电子可变混响系统,只需要一键切换,就能改变声场环境,满足不同演出需求,同时让剧场内每个观众席以及舞台表演者都有很好的听音感受。作为日本最具代表性的交响乐团,东京交响乐团将在这里为艺术节献演李焕之《春节序曲》《红色娘子军》组曲、柯普兰《阿巴拉契亚之春》组曲、柴可夫斯基《第五交响曲》等精彩曲目。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要闻
   第A07版:综合新闻
   第A08版:上海新闻
   第A09版:祝新民晚报创刊90周年专版
   第A10版:祝新民晚报创刊90周年专版
   第A11版:专版
   第A12版:国际新闻
   第A13版:广告
   第A14版:文体新闻
   第A15版:文体新闻/文娱·广告
   第A16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17版: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特别报道
   第A18版:夜上海
   第A19版:夜光杯
   第A20版:夜光杯
   第A21版:汽车周刊
   第A22版:车界车市·专题/汽车周刊
   第A23版:新民健康
   第A24版:蓝天下的至爱
   第ZF01版:中缝12-13
金秋十月,多少精彩不容错过
双向通道
“全浮”上音歌剧院 “九棵树”隐身林地间
新民晚报文体新闻A14“全浮”上音歌剧院 “九棵树”隐身林地间 2019-09-11 2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