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民生调查年终特别报道
     
本版列表新闻
     
2015年12月06日 星期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互联网金融产品迅速升温
钟喆
  前不久举行的2015年第十三届上海理财博览会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参与,记者在上海展览中心的现场观察到,传统金融机构展台前的到访者远不及互联网金融展区,论投资者在展台前逗留的时间,也是互联网金融区更多一些。 

  红岭创投是目前线上交易额最大交易平台之一,拥有76万注册用户,其发展可谓中国互联网金融企业的一个缩影。理财博览会那几天,其展台内的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红岭创投办公室副总经理肖桂林告诉记者:“近两年,互联网金融发展速度倍增,这也直接反映到我们的运营中。前五年,平台交易总额做了不到40亿,而去年年初到现在已经交易了900亿。” 

  一位市民在互联网金融区转了一大圈,手机里下载了十余款理财APP。他一边仔细比对收益,一边向工作人员咨询。“老百姓对收益回报比较得很仔细,哪怕0.5%的收益回报差,他们也很在意。而且,上海的投资者普遍比较谨慎,除了看收益,还很关注公司的运行情况。”

  小吴在沪上一家事业单位工作将近十年,小有积蓄。前些年,他主要投资债券、股票和银行定期存款。“钱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他一直依照这一投资原则配置自己的资产。“利率一降再降,存在银行里的定期存款到期后,我就不想再把钱存在里面了。”身边的同事、朋友向他推荐互联网金融产品,小吴性格比较保守,一直没敢买。“P2P跑路的消息很多,确实不放心,怕投资失败。” 

  前些日子,看着身边的朋友投资的互联网金融产品陆续到期小赚了一笔,小吴的心里也痒痒的。经过一番研究,他最近还是投了一笔。“将近200天的理财产品,收益在6%左右,虽然比不上前两年的产品收益率,但还是比存银行划算。” 

  小吴说,对于互联网金融产品的投资依然要十分小心。他购买的是行业内的标杆企业的产品,降低投资风险。“看到动辄10%以上的年化收益,就有点心慌。现在,我买的这款产品虽然不算市场上回报最高的,但我和大多数投资者一样,在保本的基础上,有适当的收益就很满足。”

  本报记者  钟喆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时政·要闻
   第A03版:目击
   第A04版:民生调查年终特别报道
   第A05版:民生调查年终特别报道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新视界
   第A09版:新视界
   第A10版:中国新闻
   第A11版:文体汇
   第A12版:聚焦/文体汇
   第A13版:文体汇/话题
   第A14版:跨界/文体汇
   第A15版:国际新闻
   第A16版:读者俱乐部
   第B01版:星期天夜光杯
   第B02版:读书/星期天夜光杯
   第B03版:星期天夜光杯/夜光杯
   第B04版:夜光杯/星期天夜光杯
   第B05版:星期天夜光杯/阅读·连载
   第B06版:都市专栏/星期天夜光杯
   第B07版:星期天夜光杯/新智
   第B08版:译文/星期天夜光杯
   第B09版:星期天夜光杯/市井故事
   第B10版:百姓纪事/星期天夜光杯
   第B11版:星期天夜光杯/上海珍档
   第B12版:快乐作文/星期天夜光杯
   第C01版:金色池塘
   第C02版:晚晴风景/金色池塘
   第C03版:金色池塘/长命百岁
   第C04版:银发社区/金色池塘
如何给“互联网金融”上一道“安全锁”?
P2P理财该如何监管?
互联网金融产品迅速升温
老年人是欺瞒风险“重灾区”
上海网贷企业成交量今年肯定翻番
新民晚报民生调查年终特别报道A05互联网金融产品迅速升温 2015-12-06 2 2015年12月06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