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文体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19年09月12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奋斗精神
吴翔
  □ 吴翔

  4月,《攀登者》在珠峰大本营完成了电影全片最后一镜的拍摄,那一天,主创团队分享着这次“攀登”过程中战胜的艰难。

  作为中国首部大制作登山题材电影《攀登者》,影片监制徐克说,“日本、韩国等国家在电影领域都曾拍摄过相关题材的商业大片,电影《攀登者》作为国内首部大制作的登山题材从故事到视效都是极具中国特色。会借助业内顶尖的视效手段表现出世界第一高峰神圣、壮观与艰险的雪域奇观,希望观众可以通过影片感受到中国登山队的前辈们不断向上、勇攀高峰的中国精神。”

  主演吴京不会忘记拍摄的时候感受到的海拔、风雪、艰苦和友情,“拍摄过程中我们也还原了当年攀登者们的装备,尽管当时的条件非常简陋,但他们仍然克服困难最终完成攀登珠峰的任务。这也印证了老一辈登山英雄们的那种勇气。”张译则体会到了“作为影片中一名攀登者,不仅要面对的是摄氏零下几十度的严寒、狂风、雪崩等极端的自然环境与天险,更要面对心理与生理双重的严峻挑战,以超于常人的勇气和毅力克服一切险阻和困难,这也是我与片中角色共同完成的一次对自我的全新挑战,向攀登英雄们致敬。”

  回忆这些往事的那一天,1975年成功登上珠穆朗玛峰顶峰的中国登山队队员之一的攀登英雄桑珠也来了,他深知顶风冒雪的攀登之路的艰难,更欣慰奋斗的精神正在中国代代相传。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广告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要闻
   第A07版:上海新闻·专版
   第A08版:上海新闻·广告
   第A09版:上海新闻·专版
   第A10版:祝新民晚报创刊90周年专版
   第A11版:祝新民晚报创刊90周年专版
   第A12版:专版
   第A13版:国际新闻
   第A14版:文体新闻
   第A15版:文体新闻/文娱·广告
   第A16版: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特别报道
   第A17版:文体新闻/体育·广告
   第A18版:夜上海
   第A19版:夜光杯
   第A20版:夜光杯
   第A21版:新民环球
   第A22版:论坛/新民环球
   第A23版:新民健康
   第A24版:互动/新民健康
面向山顶,每个人都是攀登者
奋斗精神
中国韵味 上海出品
新民晚报文体新闻A14奋斗精神 2019-09-12 2 2019年09月1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