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慢病/新民健康
     
本版列表新闻
~~~特邀韩国著名血管外科专家金昌洙教授为您解读
~~~特邀韩国著名血管外科专家金昌洙教授为您解读
~~~特邀韩国著名血管外科专家金昌洙教授为您解读
~~~特邀韩国著名血管外科专家金昌洙教授为您解读
~~~特邀韩国著名血管外科专家金昌洙教授为您解读
     
2016年01月06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静脉曲张发生和人类直立行走有关吗?
特邀韩国著名血管外科专家金昌洙教授为您解读
叶雪菲
  ◆叶雪菲

  下肢沉重、酸胀、麻木是静脉曲张早期最明显的症状。提倡早期治疗是为了避免并发症的发生,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后期症状尤其是皮肤变色,晚期治疗的话,皮肤很难恢复到自然的肤色。近年来,下肢静脉曲张的发病率逐年升高,但却因症状不够明显、对该病不够重视等原因,患者的及时就诊率、规范就诊率不及半数。如果感到下肢沉重、容易疲劳、瘙痒、抽筋、浮肿、胀疼等症状,且下午比上午更明显,长时间站立后和夜间更严重,即便没有明显突起的血管,出现上述症状都应该去医院接受早期检查。

  静脉曲张主要是因为下肢静脉血管瓣膜损坏所引起的,是外科最常见的四大疾病之一,专家指出,其主要特点是血管突出皮肤表面,像蚯蚓一样,弯弯曲曲,疙疙瘩瘩。下肢静脉曲张早期是没有任何症状,所以很容易被忽视,不当回事,一般经历10多年的病程后,随着静脉血液的倒流和淤血的情况加重,会逐步造成下肢水肿、小腿皮肤颜色变黑(色素沉着)、淤积性皮炎、静脉血栓疼痛,甚至溃疡。过去对静脉曲张的认识,往往停留在长期站立导致静脉压力升高而出现静脉曲张。

  一旦大隐静脉和小隐静脉血液倒流时间超过0.5秒,就可确诊为静脉曲张。此外,如果肉眼可以看到3毫米以上的血管凸出时,也可基本判断为静脉曲张。由于静脉曲张不是血管堵塞引起的,而是由于血管扩张引起的。

  要正确判断静脉曲张的发病程度,需对患者进行不同的体位进行检查,全面、准确地找到患病的根源静脉位置并标记;最后还要定期复查,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静脉曲张不再复发。

  【特约专家简介】

  金昌洙教授 韩国国立庆尚大学医院胸部外科主治医生,韩国成均馆大学医科大学江北三星医疗院教授,韩国胸部外科学会血管研究会常任理事,韩国静脉学会常务理事、前会长 

  【讲座信息】

  因重力作用导致下肢静脉压增高所致,本质上是一个物理问题,因此用物理方式也可以应对。本月10日当天新民健康特邀请韩国著名血管外科专家金昌洙教授来沪做静脉曲张专题讲座。凡成功报名者还有机会获得30个免费交流名额。有需要的读者可拨打新民健康热线021-52920871,或编辑短信“静脉曲张+姓名+联系方式”到17717640571报名。

  讲座时间:1月10日(周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时政·要闻
   第A03版:新民眼
   第A04版:焦点
   第A05版:评论/随笔
   第A06版:广告
   第A07版:民生速递
   第A08版:上海新闻
   第A09版:上海新闻
   第A10版:社会新闻
   第A11版:文体新闻
   第A12版:文娱/文体新闻
   第A13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14版:财经新闻
   第A15版:互动
   第A16版:中国新闻
   第A17版:国际新闻
   第A18版:国际新闻
   第A19版:新民健康
   第A20版:慢病/新民健康
   第A21版:广告
   第A22版:夜光杯
   第A23版:夜光杯
   第A24版:阅读/连载
   第B01版:新民教育
   第B02版:校园内外/新民教育
   第B03版:新民教育/校园内外
   第B04版:校园通讯/新民教育
   第B05版:新民教育/校园通讯
   第B06版:移民热点/新民教育
   第B07版:汽车周刊
   第B08版:车界车市/汽车周刊
预防“心梗”:别在饱餐或饥饿时洗澡
静脉曲张发生和人类直立行走有关吗?
哮喘“冬病冬治”事半功倍
广告
广告
美国版慢病/新民健康A20静脉曲张发生和人类直立行走有关吗? 2016-01-06 2 2016年01月0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