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8:上海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仙霞高级中学引导学生兴趣发展
~~~仙霞高级中学引导学生兴趣发展
~~~仙霞高级中学引导学生兴趣发展
~~~仙霞高级中学引导学生兴趣发展
~~~仙霞高级中学引导学生兴趣发展
~~~仙霞高级中学引导学生兴趣发展
~~~仙霞高级中学引导学生兴趣发展
     
2017年09月1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校有“温度” 孩子有“厚度”
仙霞高级中学引导学生兴趣发展
王蔚 魏黎
  上海市仙霞高级中学有一句口号:“人人有才,人无全才;扬长补短,人人成才。”毗邻古北新区,背靠大虹桥,仙高的教育教学改革,始终紧跟着上海飞速发展的步伐。尤其是其初中部的优质办学,已经深深根植于周边百姓的心间。

  “我和爸爸妈妈成为校友了。”最近刚入预备年级的唐诚灏对此显得特别自豪。原来,他的爸爸就是20年前从仙霞高中毕业的,离开母校多年的唐先生,现在一谈起学校传统的外语、美术、足球等特色教学项目,简直是如数家珍。在校长钟懿看来,越来越多像唐诚灏父母这样的家长表现出了对学校的“热度”,这正是源于学校致力要办一所有“温度”的学校,从而把学生的品格、学识、身体和综合素养塑造得更有“厚度”。

  历经近30年办学历程,在“笃志勤学”校训的引领下,这所被多个居民小区围绕着的学校,面貌正日新月异。为进一步设计和开发满足不同学生需求的课程,仙霞高中成立了集“年轻”“创意”“团结”“聪慧”“成长”五项元素为一体的“YOUNG”团队,由一群年轻教师负责设计具有校本特色的课程。从小爱做手工的夏怡颖同学,在《感悟陶艺》课程上找到了乐趣。她说:“每一节陶艺课,我们都会以一个成语故事作为主题去构思人物或动物。不同朝代不同身份的人物服饰有很多学问,比如刻舟求剑的故事,船夫和剑客的袖子就有很大的差别。”《花语百草》《地球的奥秘》《视觉艺术》《感悟陶艺》《美丽的石头》《品趣日本语言》《跆拳道运动与中医养生》……老师们打破学科的壁垒,改变了教与学的方式,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学校还建立了多模块的课程体系,学生可以根据自身发展需求,在现已形成的12个模块49门拓展型课程和6个模块11门探究型课程中进行选择。

  “我刚入校就被地理创新实验室惊呆了,那里就像是一个‘地质博物馆’。”初二年级的傅浩然同学说,自从上了《地球的奥秘》这门课,便迷上了自然界里千奇百怪的石头,每次外出旅游,他都会特意关注当地的地质地貌,老师们还说,学校可以收藏同学们带来的各种特殊的石头呢。

  首席记者 王蔚

  上海教育报刊总社记者 魏黎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阅读上海100胜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随笔/评论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上海新闻
   第A09版:上海新闻·热线
   第A10版:综合新闻·话题
   第A11版:财经新闻
   第A12版:社会新闻
   第A13版:中国新闻
   第A14版:国际新闻
   第A15版:国际新闻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A17版:文体新闻/文娱
   第A18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19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20版:夜光杯
   第A21版:夜光杯
   第A22版:阅读/连载
   第A23版:新民健康
   第A24版:互动/新民健康
   第A25版:新民教育/金山教育
   第A26版:汽车周刊
   第A27版:汽车周刊/车界车市
   第A28版:汽车资讯/汽车周刊
男女厕位比最高可达到1:2.5
咖啡 盛宴
最新QS全球毕业生 就业竞争力排名亮相
学校有“温度” 孩子有“厚度”
上半年上海驾培行业 学员满意度测评出炉
交大医学院牡丹剧社上演“思政课”
广告
美国版上海新闻A08学校有“温度” 孩子有“厚度” 2017-09-13 2 2017年09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