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4:校园亮点
     
本版列表新闻
~~~——泗泾第三小学办学亮点、特色介绍
~~~——泗泾第三小学办学亮点、特色介绍
~~~——泗泾第三小学办学亮点、特色介绍
     
2018年09月10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童韵”教育为特色 在“三小”收获新成长
——泗泾第三小学办学亮点、特色介绍
  办学特色与亮点

  学校以“童韵”教育为特色,着力于课程开发、特色项目创建、行规养成与仪式教育。

  围绕“蒙以养正润童心,千里之旅伴童行,勤学善问育童思,童声雅韵显童乐”创设了“童韵”课程,涵盖基础型、探究型和拓展型课程,延伸开展快乐活动日与快乐30分+活动。积极致力于开展基于课程顶层设计下的在地文化研究。借助“城乡携手共进计划”精准委托管理项目,我校利用泗泾古镇千年资源,重点开发了“㵘”在地文化校本课程,整合各学科资源,提炼精髓,让队员体验难忘的综合学习经历。

  学校以“机器人”社团和“DI”特色项目为抓手,分年级实施“创新实践活动”,普及与提高并重,学习与实践结合,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操作能力,促进学校科技创新教育全方位推进。

  与此同时学校聚焦行规与仪式教育,以习惯为基础,强化养成教育,培养良好品行;以评价为手段,突出自我体验,增强实践能力;以互动为突破,推进家校联动,发挥三方合力;以文化为引领,营造童心氛围,建立并逐步形成“文化育人、课程育人、实践育人、合力育人”的“童韵”德育工作模式,力求让每一位“三小”学子都能努力学习、生活,快乐收获、成长。

  取得丰硕成果

  建校两年来,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学校的办学成果也是满满:学校获市安全文明校园;现有区级重点课题1项,区级一般课题2项;DI承重结构创新实验室获批区级项目;《做实“两学一做”践行为人为师》获得2016年度教育系统优秀微党课二等奖;1-5年青年教师人文素养系列活动——“特色项目评选”获得区三等奖;在“上海市第九届头脑奥林匹克创新学习活动亲子擂台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在WER2017赛季中国赛区华东地区公开赛-WER积木普及赛(C系列)小学组1队、2队均获得集体一等奖;在市、区级教育教学与论文评比中三小教师获得多个一、二、三等奖;三小学子也在全国、市、区级各类比赛中获得许多等第奖。

  泗泾第三小学供稿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古镇新闻
   第03版:在党旗下
   第04版:古镇轶事
   第B01版:尊师重教
   第B02版:聚焦名师
   第B04版:校园亮点
“因生而异”定制课程 办“家门口的好初中”
以“童韵”教育为特色 在“三小”收获新成长
汲取泗泾历史文化底蕴 致力学生终身发展成长
古镇泗泾校园亮点B04以“童韵”教育为特色 在“三小”收获新成长 2018-09-10 2 2018年09月1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