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05月30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江镇部署美丽庭院建设工作
张悦
  本报讯 5月17日,张江镇召开2018年5月镇情通报会,会议通报部署了美丽庭院建设工作。

  据悉,2018年的美丽庭院建设将重点围绕“六个一”开展工作:发布一封公开信,以部分社会团体、群众组织的共同名义,向全镇村民发一封积极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的公开信;公开一份倡议书,以创建美丽乡村示范村的名义,发一封倡议书,对镇各职能部门的号召,做出热情积极的响应;树立一批示范典型,培育和树立一批不同类型的美丽庭院示范户、美丽乡村示范村;完善一批(项)村规民约,充分发挥“1+1+X”村规民约在美丽庭院建设中的自我约束自我管理作用;组建一支骨干队伍,将分布在各个自然村落的社会贤达、热心公益事业的村民组织起来分担任务;建设一批村宅小景,根据村民的实际需求,因地制宜开展一村一河一景的美丽庭院建设工作。

  会上,副镇长尹晓萍就美丽庭院建设工作进行部署。美丽庭院建设的关键核心是群众参与,只有把村民群众真正动员组织起来,积极参与,才能取得实效;美丽庭院建设的难点重点是机制创新,只有突破固有的思维模式,勇于探索,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尹晓萍强调,美丽庭院建设工作面广量大,涉及千家万户,各村要切实加强美丽庭院示范户、示范点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至上而下,制定全覆盖的村、点、户美丽庭院创建活动计划;以清理整治,环境整洁美、栽树种花,绿化生态美、健康生活,弘扬新风美为主要内容,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张悦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社区
   第03版:生活·服务
   第04版:文化·副刊
杭迎伟到张江视察“无违建”工作
张江镇部署美丽庭院建设工作
张江镇居村党组织顺利完成换届选举
“6·1”主题园功能再升级
市、区委督查组到张江调研人才公寓建设工作
镇文化服务中心和戏剧谷、山闻文化签合作协议
报头
今日张江一版要闻01张江镇部署美丽庭院建设工作 2018-05-30 2 2018年05月3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