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综合·社区
     
本版列表新闻
     
2020年03月15日 星期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员先锋秉初心 牢记使命战疫情
张宣
  本报讯  疫情就是命令,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张江镇的这些党员们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抗疫战线后方,用自己的方式为战胜疫情出一份力。

  近日,川和路居民区党支部退休党员葛鹏雄看到抗疫捐款的新闻后,就致电居委书记询问捐款事宜。随后,他拿着自己一个月的退休金5800元来到居委会,交到居委书记手中。

  曾今秋是碧波路居民区党总支的一名老年党员,疫情发生以来,她总想为居民做一些事情,无奈年事已高,她就主动联系居委书记询问能不能缴纳特殊党费。正值居民区党总支号召党员捐款支持抗疫工作,曾老听闻后马上捐款5000元。

  城市经典居民区党总支党员朱荣堂、江苑居民区党总支高龄老党员徐柳金、藿香路居民区党支部老党员肖庄、孙建路居民区党总支老党员周司徒等,都纷纷自行到居委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作为一名老党员,更应该有所行动。”怀着回报社会的感恩之情,劳动村的几位党员也纷纷伸手相助。70多岁的老党员吴宝清向党支部递交3000元的特殊党费,并提议村委统一购买口罩免费赠予村民;患有重大病的党员张天伟尽管身体原因未能参加志愿服务,但心系疫情防控一线的初心不变,也送来了1000元党费;党员张冰英、马惠娟等不仅积极参与自己队组的值守,还各自拿出1000元,表示要好好传递“爱心党费买口罩”这个接力棒。

  顾勤敏是孙桥幼儿园2018年退休的党员教师,上有老,下有小,家事繁忙,但她表示国事面前,家事微不足道,得知所住环东中心村成立了护村志愿者队伍,她迫不及待报名参加。就这样,顾老师穿戴好自己准备的防护用品,每天早上7:00至11:00,出现在城丰路中界路口,无论刮风下雨,顾老师每天连续四小时伫立值守,认真检查各类人员出入证,对于外来人员除了仔细询问:“你是谁?”“你从哪里来?”还要由房东带着相关证明亲自接进村,并对每一位持“出入证”进村的人员测量体温。就这样,日复一日,她事无巨细,一一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她说:只要无数个小我汇聚成大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阻击战。

  张宣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社区
   第03版:综合·社区
   第04版:专版
张江镇在武汉一线医护人员的故事
众志成城抗疫情 爱心配送暖人
疫情无情 人间真情
党员先锋秉初心 牢记使命战疫情
今日张江综合·社区02党员先锋秉初心 牢记使命战疫情 2020-03-15 2 2020年03月15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