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平安天平
     
本版列表新闻
     
2017年03月20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夫妻一方非法债务配偶方不应承担
  李女士:我丈夫前几年染上赌博恶习,为此我们闹过很多次,他始终不改。为了孩子,我们没有离婚,但这几年一直都是我领着孩子在外租房居住,他从未管过我们。最近有几个自称他朋友的人找到我,拿着一份借据,说我丈夫赌博输了钱,借他们的钱还的,现在找不到他,所以我得还这个钱。请问这笔钱我应该还吗?

  律师解答:李女士不应当偿还这笔债务。根据法律规定,夫妻一方举债用于家庭生活开支的属于夫妻共同债务。出借人明知借款人是为了进行非法活动而借款的,其借贷关系不予以保护。现债权人明知道李女士的丈夫举债用于赌博仍向其出借款项,这种借款不受法律保护。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社区广角
   第03版:家园建设
   第04版:人文天平
   第05版:平安天平
   第06版:平安天平
借用他人的医保卡也会吃官司?
公益诉讼制度的源起
陪 伴
不继承遗产是否仍应赡养老人
夫妻一方非法债务配偶方不应承担
堆放物品致人损害堆放人应承担赔偿责任
天平家园平安天平06夫妻一方非法债务配偶方不应承担 2017-03-20 2 2017年03月2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