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社区广角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06月20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人摔倒有人管 科学救助暖人心
李莹 何晓娅
  年纪一大,腿脚就不灵活,平时走路即使再当心,也难免会绊倒摔跤。近期,街道辖区内就发生两起老年人在马路上不慎摔倒的事件,多亏居委干部和居民及时出手相帮。

  “不好了,周阿姨(化名)跌倒在马路边,你们快去看看吧!”前几天,永平小区物业经理跑进息村居委会,焦急地喊道。居委干部立即赶到事发地,只见周阿姨跌坐在马路边,痛苦地呻吟着。“周阿姨,你感觉怎样,哪里摔伤了?”“噢哟,我手痛,好像骨折了。”由于担心可能会对老人产生二次伤害,居委干部并没有选择搬动她,而是蹲在旁边安慰。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并联系周阿姨的爱人。救护人员到达现场后,大家合力将周阿姨抬上担架,居委干部还与周阿姨的老伴陪同前往医院。

  经诊断,周阿姨左手脱臼,需要绑石膏回家静养。第二天,居委干部上门探望,正巧周阿姨一个人在家。居委干部发现,周阿姨右手原本就有残疾,行动不便,这次左手又受伤,连应付日常生活都有很大困难。居委干部建议为其申请长护险,同时物色一名合适的钟点工,度过这段困难时期。

  而在宛平居民区,近日也发生了老人不慎摔倒的事件。那天一早,居民来到居委会,告知在小区门口有一老人摔倒在地。居委干部立即赶过去,发现是居民王阿婆(化名)倒在地上,脸上肿起很大一个包,嘴里不停叫着:“哎哟哇,痛来,痛来!”表情十分痛苦。

  “王阿婆,您不要怕,我们去叫医生!”由于事发地离宛平卫生服务站很近,居委干部马上请卫生站的沈医生前来救治。在为老人做了简单检查处理后,并未发现骨折等情况。但为了保险起见,沈医生当即拨打120急救电话,把老人送往医院。

  此时,王阿婆的情绪稍稍稳定下来,她表示,爱人外出旅游了,能否麻烦居委干部联系其女儿。“王阿婆,您不要急,我们马上联系,先送您去医院。”随后,居委干部陪着王阿婆到医院检查,还不停地拉家常缓解老人的紧张情绪。中午12点左右,王阿婆的女儿终于赶到,此时诊断报告也出来了。经诊断,王阿婆受了一点擦伤,并无大碍!得知这个消息后,大家长舒了一口气。

  这两起老人摔倒后的故事至此告一段落,我们也要感谢居委干部、物业经理和居民们。他们用实际行动温暖社区,传递助人为乐的正能量!李莹 何晓娅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社区广角
   第03版:平安天平A
   第04版:家园建设
   第05版:专版
   第06版:平安天平B
   第07版:梧桐树下
   第08版:衡复天平
街道召开弄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
以大调研推动大创新和大落实
老人摔倒有人管 科学救助暖人心
“不忘初心跟党走 行走中的团课”
天平家园社区广角02老人摔倒有人管 科学救助暖人心 2018-06-20 2 2018年06月2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