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平安天平B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09月20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房屋买卖过程中上家忽然过世,我该怎么办?
  陆先生:去年我通过中介看中了一套二手房,与卖家网签了买卖合同并支付了七成房款,其余的款项由我办理贷款支付。银行通知我贷款办好了,我和卖家联系去房产交易中心办手续时得知卖家十天前因突发意外过世了。卖家的儿子说他是唯一的继承人,所以现在这个房子已经归他,不同意继续出售这个房子了。我该怎么办?

  律师解答:我国《继承法》规定“继承遗产应当清偿被继承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缴纳税款和清偿债务以他的遗产实际价值为限。”其中对于债务性质及范围未明确规定,根据民法原理包括合同、侵权、无因管理、不当得利引起的债务,不仅仅指金钱债务,也包括非金钱债务。现在卖家的儿子未放弃对遗产的继承,故应当继续履行被继承人(即卖家)生前的债务,包括各项合同义务,因此卖家的儿子应继续履行原房地产买卖合同、将房屋交付陆先生并配合办理过户。陆先生也必须按照合同约定支付房屋尾款以及承担相应的税费。考虑到房屋过户登记手续的操作实务中对于本人到场的要求,建议陆先生向法院起诉。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社区广角
   第03版:平安天平A
   第04版:邻里故事
   第05版:特别关注
   第06版:平安天平B
   第07版:梧桐树下
   第08版:衡复天平
典当制度漫谈
无知与盲从
拯救旁落的亲情
健身房搬迁,会员如何退卡
房屋买卖过程中上家忽然过世,我该怎么办?
邻居安装监控,是否侵犯隐私
天平家园平安天平B06房屋买卖过程中上家忽然过世,我该怎么办? 2018-09-20 2 2018年09月2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