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银杏长廊
     
本版列表新闻
~~~——读《人脉是设计出来的》有感
~~~——读《人脉是设计出来的》有感
~~~——读《人脉是设计出来的》有感
~~~——读《人脉是设计出来的》有感
~~~——读《人脉是设计出来的》有感
     
2017年03月15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掌握与人相处的规律
——读《人脉是设计出来的》有感
王婷婷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人脉是设计出来的》这本书。首先,被它的书名所吸引的,“设计”二字带有点阴谋论的感觉,让人想一看究竟。直至看完书,才发现所谓的“设计”更多的是完善自己的各方素质,观人之微,通晓人性;制造强大的内心,不断提升自我,做自己命运的主宰者,人生的掌控者。

  在人的一生中,没有谁能脱离群体或团队独居生活,即使你再宅,也需要与外界交流沟通,这就是所谓的人际关系,而如何维护人与人之间的联系,使之成为有效的人脉,则是需要我们学习和努力。抓住关键句——“除了你,就没有人能做”,让对方明白,你把他放在最关键的位置,他才能在关键的时刻帮你;看透关键点——自己有用,到处是好人,所以要不断提升自己;接近关键人物——需要自然的理由,让一切都在自然的情况下发生;懂得利用一些朴素的、久经考验的规律来改善自己的生活,强大自身的能量,控制自己的行为,掌握与人相处的规律。

  本书以一个个小故事为例,讲述了在人际交往过程中的关键点,有事故的冷世也有成就梦想的暖光,从人性的角度来讲解人事。其中,“止损是多少钱都买不来的一课”给我印象颇深,不认输源于惧怕否定自己。任何人做“否定自己”这件事都是需要勇气的,“当局者迷”迷的是自己的面子和自尊。所以,当某件事超过我们预期的范围时,我们就要有“止损”的行动,放下自己的面子,放下别人对自己的评价,不怕承认自己的失误,才能理性地看待事物。想赢,就别怕输。王婷婷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古镇新闻
   第03版:水都新韵
   第04版:岁月追忆
   第05版:人文旅游
   第06版:泰安桥下
   第07版:银杏长廊
   第08版:漕溪拾贝
沈括上山看桃花
班里来了个“洋娃娃”
掌握与人相处的规律
40年来,从未改变
“被需要”是一种幸福
朱家角银杏长廊07掌握与人相处的规律 2017-03-15 2 2017年03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