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泰安桥下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08月15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房养老”愿景好 谨防骗子设陷阱
  70 多岁的陈女士在小区散步时收到一则广告,一家公司称是获民政部授权的“以房养老”项目,只要将房产证抵押就可以每月领取2000元的“养老金”,待她身故后,该公司将获得抵押房产的处置权。陈女士动了心,于是在 2015 年年底与该公司签订了合同。

  刚开始的半年,这家公司每月都准时将钱转入她的账户。有一次,这家公司工作人员联系陈女士,称要用一下她的账户接收一笔钱,到账后立即取走,几经忽悠,陈女士稀里糊涂同意了对方的要求。此后,陈女士发现,这家公司不再往她的账户里打“养老金”了, 她联系对方时也已经找不到人。担心被骗,陈女士将抵押在对方处的房产证声明作废,并重新办理了房产证。

  本以为此事告一段落,可过了一段时间,陈女士却接到法庭的传票。她被一家小额贷款公司告上了法庭,要求她尽快偿还60万元贷款。此时,陈女士才明白:北京这家公司工作人员让她签字并不是什么合同,而是抵押房子向小额贷款公司申请了60万元贷款,而从她账户取走的钱正是这笔贷款。

  提醒:作为政府部门,民政部或民政局是不得参与任何商业活动的,更谈不上会授权商家推广所谓的“以房养老”项目,如果遇到类似推销,千万不要相信,以免上当受骗。

  朱家角市场监管所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古镇新闻
   第03版:大调研专版
   第04版:社区清风
   第05版:人文旅游
   第06版:泰安桥下
   第07版:银杏长廊
   第08版:漕溪拾贝
如何参加补贴培训
“神药”三七如何正确服用
“以房养老”愿景好 谨防骗子设陷阱
与“天降美女”谈了一场“假恋爱”
长寿花
黄金南瓜饼
朱家角泰安桥下06“以房养老”愿景好 谨防骗子设陷阱 2018-08-15 2 2018年08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