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泰安桥下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08月15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金南瓜饼
沈颖
  家住乐湖新村的沈颖擅长制作各类点心,今天她给大家带来一道黄金南瓜饼。

  这道点心制作简单,首先将蒸熟的南瓜放到干净的盆中,加入糯米粉,将南瓜和糯米粉混合在一起。和好面后取适量的面团,搓成圆球型,放在手心里压成饼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做成五角星、爱心等可爱造型。锅内加少许油烧热,将做好的南瓜饼放入锅内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新鲜出锅是品尝南瓜饼的最佳时刻,金黄色的外观让人看着胃口大开,随着送进嘴里,甜甜的,软软的,口感正正好。

  ●小贴士:别看南瓜饼只是一道简单的小点心,它有着许多食疗作用。

  1.解毒:南瓜饼内含有维生素和果胶,果胶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如重金属中的铅、汞和放射性元素,起到解毒作用。

  2.保护胃粘膜,帮助消化:南瓜饼所含果胶还可以保护胃肠道粘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进溃疡面愈合,适宜于胃病患者。南瓜饼所含成分能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

  3.南瓜饼中所含的甘露醇有通大便的作用,可减少粪便中毒素对人体的危害,防止结肠癌的发生。沈颖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古镇新闻
   第03版:大调研专版
   第04版:社区清风
   第05版:人文旅游
   第06版:泰安桥下
   第07版:银杏长廊
   第08版:漕溪拾贝
如何参加补贴培训
“神药”三七如何正确服用
“以房养老”愿景好 谨防骗子设陷阱
与“天降美女”谈了一场“假恋爱”
长寿花
黄金南瓜饼
朱家角泰安桥下06黄金南瓜饼 2018-08-15 2 2018年08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