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银杏长廊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10月15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与爱同行 静待花开
  小诚,是一名新转来的学生。初次见面时,他的乖巧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表扬他是个懂事的孩子,他小脸一红,低头轻声说:“老师再见!”

  开学第一天,小诚迟到了,我告诉他明天要准时到校。没有想到,第二天他又迟到了。从家长那里得知,他很早到校了。我询问了小诚原因,他眨巴着眼睛告诉我:“爸爸晚起了,所以迟到了。”我忍住了嘴边的话,对他说:“明天一定要提醒爸爸按时送你。”

  第三天,同样的情况又出现,家长得知后,到校找了几遍都没有找到。我看到了小诚妈妈眼中的泪水,小诚爸爸的担心。我陪他们再找了一次,当我们走在楼梯转角处时,一个穿着黑色上衣的身影出现在教学楼后面的草丛里,爸爸加快脚步,把他追了过来。“你竟然逃学!看我不把你……”爸爸恶狠狠地说道,抬脚踹向孩子。我一把拉开小诚,对他说:“老师相信你会把这个迟到的坏习惯改掉的,对吗?”他用力点头。那一刻,或许还是第一印象的原因,我选择相信他一定会有所改变,结束这场“游击战”。

  经过“游击战”之后,我在课堂上多给小诚发言的机会,并给予肯定和鼓励,他更愿意主动学习了。小诚认真完成作业的态度、过关课文的速度、以及默写单词的准确率,都是有力的证明。我把班级学习小能手称号给他的那天,全班同学给了他肯定的掌声,小诚的眼中闪着喜悦的泪花。

  现在的小诚,早已不是那个逃课的孩子了,他消除了对新学习环境的陌生感和恐惧感,找到了自己的“位置”,而且在学习上越发主动和积极,成绩还在不断地上升中。该开的花儿总会绽放,何必在意它何时开呢?每个孩子都是一朵花,他们需要我们的爱去灌溉,即使一年四季过去了还是没有开花,请你备足爱的养分,说不定它是一棵参天大树呢,并不是能开花的种子才是好种子。请你相信,只要我们始终与爱同行,静静地等待,那么花开的日子总会到来的。

  沈巷小学 王艾佳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古镇新闻
   第03版:水都新韵
   第04版:人文旅游
   第06版:泰安桥下
   第07版:银杏长廊
   第08版:漕溪拾贝
与爱同行 静待花开
神童庄有恭
质朴更是真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都是树木惹的祸”
朱家角银杏长廊07与爱同行 静待花开 2018-10-15 2 2018年10月15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