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泰安桥下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11月15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乳酸菌饮料的消费提示
  乳酸菌饮料是含乳饮料的一种,指以乳或乳制品为原料,经乳酸菌发酵制得的乳液中加入水、白砂糖、甜味剂等配料中的一种或几种调制而成。根据其是否经杀菌处理而区分为杀菌(非活菌)型和未杀菌(活菌)型,活菌型乳酸菌饮料含有大量存活的乳酸菌,具有调节肠道菌群等功能,符合健康消费需求。 

  一、购买时应注意包装上的标识,区分产品类型乳酸菌死菌与活菌的差异,一般活菌产品的有益作乳酸菌饮料的消费提示更强。活菌型的乳酸菌饮料,其储藏、运输过程必须在冷链中进行,保证产品温度在2—8摄氏度冷链条件下,购买后应冷藏。还有一种产品为配制型含乳饮料,是利用乳或乳制品为原料,加入水、白砂糖、甜味剂等配料调配而成。

  二、乳酸菌饮料不同于酸奶,消费者可以根据情况选择。两者都是经过发酵的乳制品,第一个不同在于蛋白质含量,乳酸菌饮料蛋白质含量一般在0.7—1.0%之间,酸奶产品的蛋白质含量远高于此;第二个不同是大部分活性乳酸菌饮料中的乳酸菌数量高于酸奶。饮用酸奶可以获取较多的乳蛋白和乳钙,较低的乳糖、乳源性维生素和一定数量的乳酸菌,饮用活性乳酸菌饮料主要是可以获取较多的乳酸菌。朱家角市场监督管理所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古镇新闻
   第03版:水都新韵
   第04版:社区清风
   第05版:人文旅游
   第06版:泰安桥下
   第07版:银杏长廊
   第08版:漕溪拾贝
申领年老退休时一次性计划生育奖励费
战胜卒中 再立人生
金枝玉叶
乳酸菌饮料的消费提示
香辣濑尿虾
网约车司机泄私愤 连续深夜划车被公诉
朱家角泰安桥下06乳酸菌饮料的消费提示 2018-11-15 2 2018年11月1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