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漕溪拾贝
     
本版列表新闻
     
2019年08月15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每个人都会有新的旅程
朱馨怡
  又一年与夏天不期而遇,树梢的蝉鸣提醒我又长大了一岁。

  我不是一个念旧的人,可是手里还是翻阅着一页又一页的旧相簿。往昔的时光在脑海里时不时闪过,不知不觉间我已经十七岁了。现在的我还是一个人守着那十七岁的青春旅程,一路上纵使跌跌撞撞,但还是奋不顾身。

  那天,和多年的旧友们一同庆祝生日,即便已经一年多没有见了,但是彼此依旧十分默契。我问她们:“最近过得怎么样?”语气老成的像个大人。她们一个个嘻嘻哈哈地告诉我:“还是和以前一样,没心没肺地混日子吧!除了感觉身边的人心思多了,没有以前那么好相处了,其他过得还是很开心的。”

  我听着她们对我说的话,静默良久,随后感叹道:“是啊!原来不知不觉人们都长大了,每个人的心思都发生了变化,早已不是那个天真傻气的小孩子了。就像我们都已经十七岁了,心里的那一棵豆蔻已经馨香馥郁。”我安静地望着坐在自己面前大快朵颐的朋友们,觉得她们还是她们,但好像也不再是我记忆里熟悉的她们了。曾经那素面朝天的脸上不再是白白净净,而是淡妆浓抹,指甲上也涂上了各色各样的颜色,耳垂上那一点闪耀的光有点刺目。一切的一切都在告诉我,她们都变了,变得喜欢漂亮了,变成更为光鲜的姑娘了。

  其实,我不觉得她们这样就不像一个学生了,但是还是笑着调侃她们这样化妆不好看,应该换个妆容,这不是叛逆的表现。

  也许,她们是要选择一段新的旅程,去体验一种不一样的生活。这是长大后的少年对生活的一种追求。大概总是墨守成规,成长的青春会缺少些什么吧!

  曾经有人问过我,该不该一个人去旅游?我的答案是,有什么不可以呢?独自踏出旅行的一步,你会为自己能够自由地穿梭在这个世界上而感到骄傲。开启属于自己的一段新的旅程,就像是开了一辆小车子,我们欢迎林林总总的人来乘坐,一起潇潇洒洒,也就足够。但最最重要的是,让自己感到在这个世界上被爱。当然也要学会去爱自己,也就是追着内心的路程去走!

  在生活中总有熟悉的人走了,有时候也不是说那个人走了,而是他在你心里的那个样子再也见不到了,也许遗憾和难过会涌上心头。可是,你不必纠结,因为长大了,每个人都有权利去选择新的旅程,他们的未来一样还是值得期待。而我们也不会固守一方。怀念祝福就好,尚有真诚的人,一起走过斑斓的青春!

  我走在新的旅程中,天空还是一碧如洗,阳光明媚。

  朱家角中学高一(3)班 朱馨怡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古镇新闻
   第03版:水都新韵
   第04版:社区清风
   第05版:人文旅游
   第06版:泰安桥下
   第07版:银杏长廊
   第08版:漕溪拾贝
泰安幼儿园手工美术作品
每个人都会有新的旅程
爷爷的梧桐树
从前的时光
朱家角漕溪拾贝08每个人都会有新的旅程 2019-08-15 2 2019年08月1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