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5:陆家嘴金融城/金融天地
     
本版列表新闻
     
2014年12月05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当余额不再是“宝”
范白泉
  买余额宝的朋友都会发现,余额宝每天显示的7日年化收益率在4.0%左右徘徊已经好几个月了——可能更多收益都用来在地铁里打广告了吧。进入12月,回顾今年货币基金整体的表现,余额宝年初破7%的风光早已褪去,除了流通性略高,与各大银行合作较为紧密之外,在收益上完全没有什么竞争力。

  我平时主要用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上海银行(这三家都是网银开通便捷,手机银行转账免费)和一些基金公司的APP来买货币基金(包括买余额宝的支付宝钱包)。2014年我买过好多只,回顾下来,以余额宝为基准线,在它之上有九只。它们长线收益稳定,门槛很低,一般为100元或1000元。

  流通性也比较高,标记五颗星的更可以当日快速,甚至实时赎回,适合散碎银子的投资。但请不要频繁买入、赎回,因为多数是T+1的,即交易日15:00之前买入或卖出后,要在第二个工作日确认。

  第一位:宝盈货币A,代码:213009,今年以来增长4.78%,招商银行代售,流通性★★★★☆。

  第二位:银河银富货币A,代码:150005,今年以来增长4.71%,招商银行代售,流通性★★★★☆。

  第三位:易方达天天理财货币A,代码:000009,今年以来增长4.69%,招商银行代售,流通性★★★★☆。

  第四位:上银慧财宝货币A,代码:000542,今年以来增长4.66%,上海银行代售,流通性★★★★★。

  第五位:南方现金增利货币A,代码:202301,今年以来增长4.62%,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代售,流通性★★★★☆。

  第六位:汇添富现金宝货币,代码:000330,今年以来增长4.55%,现金宝APP,流通性★★★★★。

  第七位:华夏现金增利货币A/E,代码:003003,今年以来增长4.54%,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代售,流通性★★★★☆。

  第八位:长城货币A,代码:200003,今年以来增长4.54%,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代售,流通性★★★★☆。

  第九位:中欧货币A,代码:166014,今年以来增长4.48%,招商银行代售,流通性★★★★☆。

  第十位(基准):天弘增利宝货币(余额宝),代码:000198,今年以来增长4.46%,支付宝APP,流通性★★★★★。

  比较的标杆:货币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增长4.18%。中国银行12月2日一年期整存整取利率为3.00%。本文引用的数据来自“天天基金网”(www.1234567.com.cn),截至2014年12月2日17时。

  2014年,在我的投资组合里,货币基金持有比例降低至15%左右。尽管高风险投资项目里投入增多,如信托、债券,我还是时不时买些货币基金,当作航行于财富之海的压舱之物——如今,央行降息了,余额也不算宝了。 范白泉

  (本栏目致力于推广各类“接地气”的理财小知识,观点仅属作者个人。)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评论·随笔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焦点
   第A05版:焦点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上海新闻
   第A09版:上海新闻
   第A10版:社会新闻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新民资讯
   第A13版:中国新闻
   第A14版:中国新闻
   第A15版:国际新闻
   第A16版:国际新闻
   第A17版:文化新闻
   第A18版:文化新闻
   第A19版:广告
   第A20版:体育新闻
   第A21版:体育新闻
   第A22版:民生上海
   第A23版:申城社区
   第A24版:财经新闻
   第A25版:专版
   第A26版:新民法谭
   第A27版:新民法谭
   第A28版:新民法谭
   第A29版:夜光杯
   第A30版:夜光杯
   第A31版:阅读/连载
   第A32版:广告
   第B01版:陆家嘴金融城
   第B02版:封面人物/陆家嘴金融城
   第B03版:陆家嘴金融城/上海花城
   第B04版:自贸之窗/城里城外/陆家嘴金融城
   第B05版:陆家嘴金融城/金融天地
   第B06版:理念分享/陆家嘴金融城
   第B07版:陆家嘴金融城/公司探营/金市汇市
   第B08版:广告
   第B09版:广告
   第B10版:基金纵横/陆家嘴金融城
   第B11版:家装专版
   第B12版:股市大势/陆家嘴金融城
   第B13版:陆家嘴金融城/房产在线
   第B14版:热点解读/陆家嘴金融城
   第B15版:陆家嘴金融城/网上网下
   第B16版:艺术家具专版
多看新闻,投资不会做不好
当余额不再是“宝”
宁波银行
降息通道下的财富增值
全国收银员大赛圆满落幕
雪山贷举行公众开放日
新民晚报陆家嘴金融城/金融天地B05当余额不再是“宝” 2014-12-05 2 2014年12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