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3:陆家嘴金融城/房产在线
     
本版列表新闻
~~~部分城市房价或将出现止跌反弹
~~~部分城市房价或将出现止跌反弹
~~~部分城市房价或将出现止跌反弹
     
2014年12月05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二线楼市逐渐走出低迷态势
部分城市房价或将出现止跌反弹
杨玉红
  昨天,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了《11月份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报告》。报告指出,11月,全国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长0.9%,同比增长2.6%,有13个城市的成交量出现了环比增长。业内人士分析道,预计年底市场成交量仍会比较乐观。

  楼市乐观情绪显现

  11月份,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监测的30个典型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天津、石家庄、青岛、南京等15个二线城市,常州、莆田、泉州等11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85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0.9%,同比增长2.6%。30个城市中,有13个城市的成交量出现了环比增长。从今年3月份以来,30个城市成交量的同比增幅总体上呈不断收窄态势,在11月首次出现同比正增长,成交行情较好,市场乐观情绪显现。

  11月份,30个典型城市年初累计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增幅为-14.7%。从3月份开始,该同比增幅基本处于平稳的水平。近期市场行情逐渐上升,同比增幅曲线有抬头迹象。另外,与2012年1-11月份相比,2014年1-1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增长了5.4%。

  一线走好 三线疲软

  11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358万平方米,环比增长9.1%,同比增长5.4%。从环比值看,一线城市11月成交行情较好,并再创今年新高。一线城市在保持连续12个月的同比下滑态势后,11月首次出现同比上升态势。具体城市看,北上广深4个城市分别出现了28.8%、-4.8%、-3.7%和28.2%的环比增幅。

  15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20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8%,同比增长4.6%。随着二线重点城市刚需及改善型购房者的积极入市,成交量出现了明显上升,目前已保持连续5个月的环比增长;11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92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3.9%,同比减少7.8%,三线城市11月成交行情相对疲软,有9个城市出现了环比下跌。

  楼市前景趋于乐观

  11月市场成交量赶超10月,源于三方力量的积极推动:各类楼市监管政策放松,使得购房门槛在不断降低;11月21日的降息,降低了购房贷款成本,并改变了很多人的市场预期,部分持续观望的购房者正积极入市;房价下跌的幅度在收窄,会进一步改变购房者的预期,进而加快入市。

  成交面积环比正增长,说明楼市低迷格局在扭转,市场积极乐观情绪正不断注入楼市成交中。易居研究员严跃进分析道,预计本月楼市成交量仍会比较乐观。一方面,房企推盘热情会比较大,另一方面,购房者的入市节奏也会加快。尤其一二线重点城市的行情上涨最明显,进而扮演全国楼市中的领头羊角色。在带动市场情绪高涨的同时,也能够带来部分城市的房价止跌反弹。   本报记者 杨玉红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评论·随笔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焦点
   第A05版:焦点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上海新闻
   第A09版:上海新闻
   第A10版:社会新闻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新民资讯
   第A13版:中国新闻
   第A14版:中国新闻
   第A15版:国际新闻
   第A16版:国际新闻
   第A17版:文化新闻
   第A18版:文化新闻
   第A19版:广告
   第A20版:体育新闻
   第A21版:体育新闻
   第A22版:民生上海
   第A23版:申城社区
   第A24版:财经新闻
   第A25版:专版
   第A26版:新民法谭
   第A27版:新民法谭
   第A28版:新民法谭
   第A29版:夜光杯
   第A30版:夜光杯
   第A31版:阅读/连载
   第A32版:广告
   第B01版:陆家嘴金融城
   第B02版:封面人物/陆家嘴金融城
   第B03版:陆家嘴金融城/上海花城
   第B04版:自贸之窗/城里城外/陆家嘴金融城
   第B05版:陆家嘴金融城/金融天地
   第B06版:理念分享/陆家嘴金融城
   第B07版:陆家嘴金融城/公司探营/金市汇市
   第B08版:广告
   第B09版:广告
   第B10版:基金纵横/陆家嘴金融城
   第B11版:家装专版
   第B12版:股市大势/陆家嘴金融城
   第B13版:陆家嘴金融城/房产在线
   第B14版:热点解读/陆家嘴金融城
   第B15版:陆家嘴金融城/网上网下
   第B16版:艺术家具专版
一、二线楼市逐渐走出低迷态势
11月上海土地出让金创月度新高
广告
新民晚报陆家嘴金融城/房产在线B13一、二线楼市逐渐走出低迷态势 2014-12-05 2 2014年12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