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旅游休闲
     
本版列表新闻
     
2017年12月06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星星果小镇尝蓝莓
  以西施故里闻名的诸暨,最近正在启动农旅结合的“星星果小镇”计划,把本地种植的优质蓝莓,在作为经济作物的同时,推广成为供游客品尝选购的产品。还与相关的旅游目的地携手推广这一做法,启动打造“台州星星果小镇”、“红安星星果小镇”……让到访那里的游客都能尝到买到优质蓝莓。这一旅游和农业结合的模式受到市场的关注。

  最近“2017中国蓝莓产业化发展峰会”在诸暨举行。当地的蓝莓品种“蓝美1号”被誉“品种、品质、品牌俱佳”。专家说,随着人民生活品质的不断提高,蓝莓已逐渐从一款“舶来水果”,开始走进千家万户的日常食谱。在欧洲人均每年消费80多千克,中国人的蓝莓消费还在起步阶段。诸暨作为一个旅游目的地,每年有大批游客前往,让他们了解旅途中的特产,无论是品尝还是带回家都是非常需要的。 

  “蓝美1号”是浙江蓝美农业有限公司历时十多年,自主培育、研发的蓝莓品种,“易种、丰产、品优”。专家评价:“蓝美1号”特有的重复杂交基因富含野生蓝莓的花青素,果形和口感又较野生蓝莓为佳。

  诸暨的旅游发展令人瞩目:最早受到游客追捧的只是“五泄”景区。后来农家乐异军突起,成为吸引游客度假休闲的亮点。现在农产品琳琅满目,游客可以边享受田园风光,边品尝当地的时令美食,这个时节过去可以尝到最新产的香榧,而6-8月去,就是品尝蓝莓季。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别关注
   第03版:生活备忘
   第04版:妈咪宝贝
   第05版:家庭计划
   第06版:家居生活
   第07版:缘分对接
   第08版:太太厨房
   第09版:大手小手
   第10版:旅游休闲
   第11版:旅游休闲
   第12版:健康讲堂
   第13版:养生保健
   第14版:两性私语
   第15版:专版
   第16版:名人生活
星星果小镇尝蓝莓
山海水城 多元台州
“洲际”大爱 慈善义举
为滴水湖环湖景观带命名
鸭绿江畔 美丽丹东
冬季日本 魅力之旅
上海欢乐谷跨年灯会即将开启85天光影狂欢
家庭周刊旅游休闲11星星果小镇尝蓝莓 2017-12-06 2 2017年12月0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