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家庭计划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02月07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谁来帮帮这个不幸的家庭?
兴人
  上钢二厂退休工人邬俊民的一家最近遭到了巨大的不幸。他的妻子林雯娟在两年半前因遭车祸,被撞成重伤,经过全力抢救和她的丈夫的悉心照料,保存了性命,用鼻子送进营养,却丧失了语言和行动的能力,需要全护理,现住进一家虹口区的护理院,每月需支付5000元。

  雪上加霜的是,邬俊民在去年查出两肾功能消失,需每周三次透析才能维持生命,也住进了另一家护理院。最近他病情加重,被送入岳阳医院救治。平时,夫妻俩分别住两个不同的护理院,全靠儿子和媳妇照料。不料,祸不双行,去年10月第三次打击降临到这个家庭。邬俊民52岁的儿子突然脑中风死亡,留下了一个15岁、刚考进鲁迅中学读高一的孙子。邬俊民的儿媳唐锦芝每月只有2500元的工资收入,一家人的重担全部压在这个40多岁的外来妹身上。她既要照顾住护理院的公婆,还要支持儿子读高中,生活极其困难。邬俊民和林雯娟的退休金加起来不到8000元,付了护理院的费用后,难以维持医疗的费用。请好心人来帮帮这个不幸的家庭。兴人

  编后语:

  接到读者兴人的来信,本报记者与邬俊民居住地所在的北外滩街道取得了联系。源福居委会的民政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安排唐锦芝参加低保,并且在每年的重大节日时,向他们家送上慰问品。“我们会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最大限度地帮助他们一家。”这位负责人表示。

  邬俊民的儿媳唐锦芝告诉记者,目前除了经济方面的困难,每周三次送邬俊民到医院做血透也使她有点力不从心。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别关注
   第03版:生活备忘
   第04版:案例·产业
   第05版:家庭计划
   第06版:家居生活
   第07版:缘分对接
   第08版:食林大观
   第09版:大手小手
   第10版:妈咪宝贝
   第11版:专版
   第12版:健康讲堂
   第13版:养生保健
   第14版:两性私语
   第15版:家庭收藏
   第16版:名人生活
普陀示范区项目作现场交流
谁来帮帮这个不幸的家庭?
逸仙小区求新求变迎春联欢
春之东海 福泽有情
自制提醒牌 文明过春节
殷行街道:心园地,新起航
家庭周刊家庭计划05谁来帮帮这个不幸的家庭? 2018-02-07 2 2018年02月0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