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太太厨房
     
本版列表新闻
     
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销魂”下饭菜:麻辣龙利鱼
图 TP
图 TP
图 TP
图 TP
  水煮鱼大家平时一定吃了不少,一大碗鱼汤上飘着一层诱人的红油,看着就想吃。可是吃多了又腻,夏天果然还是想吃些清清爽爽又有食欲的菜。而且平时我们吃的水煮鱼都是黑鱼,自己处理起来很是麻烦,光去骨就难倒了一票厨房小白。这时候,麻辣龙利鱼出现了!采用超市就能买到的龙利鱼柳,没有骨头,做起来方便,也不怕吃鱼时被鱼刺卡喉咙,再配上新鲜的红绿辣椒和藤椒,包你吃得喷香,辣得过瘾。

  食材:龙利鱼柳2片、莴笋1根、金针菇50g、生抽10ml、料酒10ml、老干妈10g、线椒5个、小米椒5个、洋葱半个、蒜、千张结适量

  做法:

  1.洋葱、莴笋、辣椒切成小块,龙利鱼解冻后切段,使用酒、生抽腌制15分钟。

  2.锅中热油,蒜末、老干妈辣酱下锅爆香,加入洋葱下锅炒出香味。

  3.倒入清水煮沸,莴笋、千张下锅煮3分钟。

  4.3分钟后加入洗净掰开的金针菇,煮3分钟至完全成熟,蔬菜盛出铺在碗底,锅内留一半汤,腌好的龙利鱼放入煮熟。

  5.煮熟的鱼肉铺在蔬菜上,撒上切好的红绿椒圈、藤椒,淋上热油爆香即可。

  链接:

  我们还可以用剩下的龙利鱼做凉拌龙利鱼。

  将腌好的龙利鱼焯熟捞出放凉,花椒粉、蒜末、白芝麻、小米椒放在碗中制成油泼辣子,再加适量的陈醋和生抽拌匀即可食用。

  一鱼两吃,热吃火辣,凉吃清爽,任谁都难逃龙利鱼的诱惑。龙利鱼嫩滑无比,蔬菜鲜香入味,有鱼有菜,荤素搭配,营养均衡。藤椒经热油的洗礼,香味全都被激发出来,融入了汤汁中。吃过鱼,下碗面,鱼汤作浇头,淋在面上,又是饱餐一顿。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别关注
   第03版:生活备忘
   第04版:家庭计划
   第05版:申城纪实·教育
   第06版:情理·案例
   第07版:缘分对接
   第08版:家居生活
   第09版:大手小手
   第10版:妈咪宝贝
   第11版:太太厨房
   第12版:健康讲堂
   第13版:专刊
   第14版:两性私语
   第15版:家庭收藏
   第16版:名人生活
“销魂”下饭菜:麻辣龙利鱼
牛奶鸡蛋醪糟:比网红奶茶还好喝
雀巢推出星巴克家享咖啡系列新品 及店外渠道星巴克咖啡服务
“牛油果绿”让孩子胃口大开
家庭周刊太太厨房11“销魂”下饭菜:麻辣龙利鱼 2019-08-14 2 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