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太太厨房
     
本版列表新闻
     
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牛油果绿”让孩子胃口大开
图 TP
图 TP
图 TP
  牛油果绿是今夏十分流行的颜色,走在大街上,十个美女里肯定有两三个身上穿着或是配搭装饰含有牛油果绿这个流行元素。这个颜色给人一种清新有活力的感觉,堪称时尚界的夏季“神仙色”。牛油果也算是水果界里的网红了,美食达人晒出的食谱里经常会有它的影子。营养也很丰富:膳食纤维、健康的单不饱和脂肪、钾、叶酸等B族维生素。非常适合备孕或孕期妈妈,还有能吃辅食的宝宝们。牛油果吃法多样,但有一种就是不拘小节地直接和米饭搅拌起来吃。如果追求颜值的话,可以改良一下,做成牛油果饭塔,既好看又营养。

  食材:

  糙米饭1小碗、牛油果1个、盐适量、黑胡椒粉适量、橄榄油适量、熟黑白芝麻适量、坚果碎、柠檬、薄荷叶

  做法:

  1.糙米洗净,倒入电饭煲中,加水焖煮。(糙米吸水,水量要多于平时焖饭的量)

  2.牛油果对半切开,取出果肉,加入橄榄油、黑胡椒粉、盐、挤少许柠檬汁捣成泥。

  3.糙米饭中拌入熟黑白芝麻和少许盐,放入模具中压实,再放入拌好的牛油果泥压实。

  4.手洗净沾些清水,从底部向上推,脱模后,放入盘中装饰。

  5.摆上柠檬,撒些坚果碎,插上薄荷叶,就完成啦。

  这造型,看起来是不是像一个小蛋糕呢?小朋友一看就喜欢,管它什么做的,即使是平时不爱吃的米饭,还不是马上吃进嘴里了。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别关注
   第03版:生活备忘
   第04版:家庭计划
   第05版:申城纪实·教育
   第06版:情理·案例
   第07版:缘分对接
   第08版:家居生活
   第09版:大手小手
   第10版:妈咪宝贝
   第11版:太太厨房
   第12版:健康讲堂
   第13版:专刊
   第14版:两性私语
   第15版:家庭收藏
   第16版:名人生活
“销魂”下饭菜:麻辣龙利鱼
牛奶鸡蛋醪糟:比网红奶茶还好喝
雀巢推出星巴克家享咖啡系列新品 及店外渠道星巴克咖啡服务
“牛油果绿”让孩子胃口大开
家庭周刊太太厨房11“牛油果绿”让孩子胃口大开 2019-08-14 2 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