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0:域外传真/运动汇
     
本版列表新闻
作为法甲兰斯的胸前广告赞助商,上海商人武剑华表示——~~~
作为法甲兰斯的胸前广告赞助商,上海商人武剑华表示——~~~
     
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作为法甲兰斯的胸前广告赞助商,上海商人武剑华表示——
力促中国球员登陆法甲
关尹
■武剑华(左二)、范志毅与兰斯俱乐部主席卡洛尔(右二)交换礼物 关尹 摄
  在一年多前,武剑华还并不大为人所知。直到他的名字越来越多地和法甲兰斯队、和足球联系在一起,更多人对他才熟悉起来。 

  2011年,在企业发展面临挑战之际,武剑华剑走偏锋、独辟蹊径,出资赞助了当时尚在法乙联赛的兰斯队。不到一年时间,兰斯完成了时隔33年升入法甲联赛的壮举,作为胸前广告赞助商,三荣电梯这家上海企业,也随之开始声名远播,有了越来越浓烈的国际范儿。 

  这段时间,来自上海老克勒明星足球俱乐部的范志毅、刘越和刘宏涛三人,正在兰斯学习取经。他们这次的进修并非蜻蜓点水、走马观花,而是长达一个月,旨在真正深入了解一家法甲俱乐部的日常运作。能够成行,三荣电梯是最大的幕后功臣。 

  没有中方赞助商三荣电梯的协调和操作,兰斯俱乐部不可能对一群来自中国的足球人完全敞开怀抱,毫无保留地开放每堂训练课和每场比赛。通常情况下,中国足球与国外俱乐部的交流,都是请他们到中国踢一些比赛,类似这样“送出去”的方式还很少。武剑华认为,让中国的足球从业者近距离地接触国外俱乐部的运作,把一些先进的理念带回国内,不失为一个好的模式,将来可以更多尝试和推广。 

  法甲联赛虽然比不上英超、德甲、西甲和意甲那般受关注,但也是属于世界足坛五大联赛之一。武剑华在看过几场兰斯的比赛后觉得:“法甲尽管不是世界上最强的联赛,但俱乐部的管理方面有很多值得我们中国俱乐部学习的地方,比如他们的青训系统、商业化运作、精细化程度等等。” 

  两三年前,武剑华还完全是个足球门外汉。他也毫不避讳,赞助兰斯有着商业上的考虑。“足球是全世界影响力最大的运动,也是企业宣传的最好平台之一。我们投资法甲俱乐部,也是本着开拓欧洲市场的需求。现在看来,我们的付出是物有所值的,使我们在欧洲的订单一下子增加了很多。兰斯市长在庆贺球队成绩时就多次提议,买电梯一定要买三荣的。” 

  身为一个上海人,武剑华当然也不会忘记家乡的足球。今年,他出资冠名了传统的上海国际足球邀请赛,随后又与老克勒明星队有了越来越深入的接触与合作。作为一家法甲球队的中国赞助商,武剑华还想有机会能够直接给中国足球一些帮助,比如推荐中国球员加盟法甲。“我们现在正在努力地促成这件事,使国内一些有潜力的希望之星能够到法甲俱乐部参加训练或比赛。不管是经费方面还是机会方面,我们都会提供帮助,我相信通过我们的介绍,会把它尽快办成。” 

  尝到甜头之后,武剑华也有了一些赞助国内的球队的想法。他告诉记者,自己正在做一些这方面的打算。“范志毅这次到法国来,也跟我谈了今后如何组建一支国内球队的设想。目前还在做方案,等他拿出来以后,我们可以考虑。”他还说,“我更倾向于从一张白纸一样的俱乐部开始做起,而不是去收购或控股一支现成的球队,这样可能更容易去改变一些传统的理念或者管理方法,去除固有的陋习。” 

  特派记者  关尹(本报法国兰斯今日电)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综合新闻
   第A03版:综合新闻
   第A04版:评论·随笔
   第A05版:焦点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科教卫新闻
   第A08版:社会新闻
   第A09版:法治新闻
   第A10版:中国新闻
   第A11版:国际新闻
   第A12版:文娱新闻
   第A13版:文娱新闻
   第A14版:体育新闻
   第A15版:体育新闻
   第A16版:财经新闻
   第B01版:康健园
   第B02版:医苑/康健园
   第B03版:康健园/康复
   第B04版:保健/康健园
   第B05版:康健园 心理·人际
   第B06版:心理·调查/康健园
   第B07版:专版/幸福之门
   第B08版:运动汇
   第B09版:运动汇/热点聚焦
   第B10版:域外传真/运动汇
   第B11版:运动汇/风云人物
   第B12版:一线调查/运动汇
   第B13版:2013·上海市民体育大联赛专刊
   第B14版:夜光杯
   第B15版:夜光杯
   第B16版:阅读/连载
力促中国球员登陆法甲
烧钱并非唯一王道 小本经营也能出彩
新民晚报域外传真/运动汇B10力促中国球员登陆法甲 2013-10-14 2 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