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2014巴西世界杯特别报道
     
本版列表新闻
     
2014年06月16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梅西时隔8年再进一球
关尹
梅西,梅西,慢慢入戏! 图 CFP
  特派记者 关尹

  今天发自里约热内卢

  里约的马拉卡纳,乍一看,仿若巴塞罗那的诺坎普,除了颜色不同。

  梅西,还是梅西——看台上一幅幅大头照片是他,球迷口中呼喊的名字是他。他,是期待,是主宰。

  阵容堪称豪华的阿根廷今晨亮相,结果夺冠热门只是以区区2比1小胜波黑,难免令人有些失望。还好有梅西,是他的那粒进球让阿根廷锁定胜局,避免了首战“爆冷”。

  缠上队长袖标,那张原本稚嫩的娃娃脸,一下子变得成熟起来。梅西明白,他是球队中流砥柱,这无法回避。他也需要证明自己,不能永远只是在俱乐部中称王。

  阿根廷队的两粒进球都是梅西造。开场仅仅130秒,梅西主罚的任意球飞出诡异弧线,波黑后卫自摆乌龙。下半场,被对手围攻到难堪之际,又是他挺身而出,一脚远射稳定军心。刹那间,梅西的头像,在马拉卡纳翻滚,此起彼伏,人们在喊:“你就是我们的英雄!”

  不得不提的是第二粒进球,那完全是梅西个人能力的展现。他把波黑人当成了木桩,过完一个又一个。面对四人包夹,梅天王的射门刁钻得一塌糊涂,皮球从右门柱蹦到左门柱,最后还是调皮地入网了。

  禁区前沿连续横带,左脚大力抽射,这是他的标志性“梅氏进球”,终于又重现江湖。为了它,人们等得太久了。

  当今世界足坛,梅西光芒四射,但你是否惊讶,这居然只是梅西的第二粒世界杯进球。8年前的德国,19岁的梅西攻入首球。但接下来,他在国家队如同消失——2007年美洲杯决赛、2010年南非五场世界杯,2011年四场美洲杯,梅西整整经历了10场大赛进球荒。

  过去的整个赛季,梅西在沉沦,不可一世的巴萨也因为他的低迷跌入低谷。球王的风采,仿佛正在随风逝去。越来越多的人也怀疑,他还行吗?

  梅西,当然还行。他依然拥有千军万马之中独取上将首级的超能力。世界杯开赛以来精彩进球不少,但类似这样一人单挑多人的却属罕见。策马扬鞭在马拉卡纳的草皮上,梅西俨然变身为赵子龙。对了,重要的是,他还没有呕吐。

  当鲁尼状态低迷时,英国媒体打出“谁更差,梅西还是鲁尼”的标题,以此揶揄阿根廷10号。今晨,梅西给予了响亮回击,谁还敢藐视他?

  当然,以梅西的表现,可以说振奋人心,但还远谈不上伟大。阿根廷想走得更远,需要一个更强大的马拉多纳继承人。世界足球先生,请加油。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评论·随笔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焦点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广告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社会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新民资讯
   第A11版:中国新闻
   第A12版:国际新闻
   第A13版:夜光杯
   第A14版:夜光杯
   第A15版:阅读/连载
   第A16版: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特别报道
   第A17版:2014巴西世界杯特别报道
   第A18版:2014巴西世界杯特别报道
   第A19版:2014巴西世界杯特别报道
   第A20版:2014巴西世界杯特别报道
   第A21版:广告
   第A22版:2014巴西世界杯特别报道
   第A23版:2014巴西世界杯特别报道
   第A24版:体育新闻
   第B01版:康健园
   第B02版:医苑/康健园
   第B03版:康健园/保健
   第B04版:康复/康健园
   第B05版:新民健康/医技
   第B06版:时令/新民健康
   第B07版:专版
   第B08版:广告
阿根廷能赢 上帝很帮忙
梅西时隔8年再进一球
新民晚报2014巴西世界杯特别报道A17梅西时隔8年再进一球 2014-06-16 2 2014年06月1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