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夜光杯
     
本版列表新闻
     
2014年08月04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给自己穿礼服的机会
绿 萝
  绿 萝

  于寻常女子来说,礼服尚属奢侈品。至今我拥有的礼服,不过屈指可数的一红一白两件,在一群日常衣物里扮演着贵宾的角色。每次在衣橱里看到它们,就像和过去的旧时光打了个照面。

  那件白色蕾丝短款小礼服,是毕业参加工作后奖给自己的第一件礼物,几乎花光了我一个月的薪水。公司酒会上,我盘起头发,穿一双细细的高跟鞋,配上这件小礼服,整个人顿时平添了一份自信,连我都不敢相信镜中的那个公主般高贵的女子会是平时那个有些大大咧咧的自己。那一晚,我的笑容里闪耀着璀璨的光芒。也是在那次酒会上,我遇见了最妥帖的爱情。

  后来那个男子也就是如今的老公,偶尔还忍不住感叹,你不知道那天的你有多美,简直就是我梦想中公主的样子。难怪有人说一袭高贵典雅的礼服,绝对拥有可以把灰姑娘变成美丽公主的神奇力量。那精致的奢华,会令任何平常的女子脱胎换骨,无懈可击。

  穿上那件红色旗袍礼服的时候,我已为人妻。在此之前,内心一直有一种旗袍情结。《花样年华》里身穿旗袍的张曼玉,在忽明忽暗的灯光中,举手投足都散发着成熟女子的风韵,那一份高贵典雅的气质让我羡慕不已。老公为了满足我的心愿,特意去为我量身订制了这件婚宴旗袍。在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穿上了它,从此再无遗憾。

  只是此后我再也没有买过礼服,实在是因为能够穿上它的机会微乎其微。我一直在等待着一个完美的日子再穿一次它们,可每次总以这样那样的理由放弃。说到底不是因为没这样的场合,而是自己在礼服面前,变得胆怯起来。

  办公室里那个快五十岁的大姐,总是劝我们要趁着年轻,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哪怕穿最惊世骇俗的衣服也没关系,只要自己喜欢就行,不用在意别人的目光。因为年纪越大,就会越发地不敢挑战世俗的眼光。

  也许下一次,我会给自己一次机会,再去商场挑一件高贵的礼服。哪怕只是在纪念日那天穿给自己爱的人看,也值得。对于女人来说,在衣橱里保留几件奢侈的礼服,可以用来提醒自己保持高贵,不放任身材走样。有些衣服,是生活。而礼服,是给自己的犒赏。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评论·随笔
   第A03版:云南鲁甸6.5级地震·特别报道
   第A04版:焦点
   第A05版:2014夏令热线特别报道
   第A06版:2014夏令热线特别报道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上海新闻
   第A09版:读者之声
   第A10版:社会新闻
   第A11版:中国新闻
   第A12版:国际新闻
   第A13版:文娱新闻
   第A14版:文娱新闻
   第A15版:体育新闻
   第A16版:体育新闻
   第A17版:长三角
   第A18版:社会·生活/长三角
   第A19版:长三角/文化·旅游
   第A20版:夜光杯
   第A21版:夜光杯
   第A22版:阅读/连载
   第A23版:新民资讯
   第A24版:家装之窗
   第B01版:康健园
   第B02版:专版
   第B03版:康健园/医苑
   第B04版:保健/康健园
   第B05版:健康园/康复
   第B06版:互动/新民健康
   第B07版:市场资讯/综合
   第B08版:新民俱乐部
旧日情
定格
相由心生
要不得的“完美”
墙上的父亲 地上的母亲
苔条
误栽了烟叶
今宵灯谜
给自己穿礼服的机会
新民晚报夜光杯A21给自己穿礼服的机会 2014-08-04 2 2014年08月0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