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文体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长宁沪剧团打造“红色三部曲”
~~~长宁沪剧团打造“红色三部曲”
~~~长宁沪剧团打造“红色三部曲”
~~~长宁沪剧团打造“红色三部曲”
~~~长宁沪剧团打造“红色三部曲”
     
2018年02月07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剧团也有大担当
长宁沪剧团打造“红色三部曲”
朱渊
  “在每一个历史时期,中华民族都留下了无数不朽的作品。一切有抱负有追求的文艺工作者都应该追随人民的脚步,让自己的心永远随着人民的心而跳动”。2018年新年伊始,团长陈甦萍就率长宁沪剧团紧锣密鼓地赶排现代题材的新剧目《青山吟》。与此同时,沪剧《赵一曼》投入复排,《小巷总理》的更新升级版亦全面展开,陈甦萍说:“我们‘三管齐下’打造属于我们长宁沪剧团的‘红色三部曲’。”

  《青山吟》表现了解放战争时期共产党员舍生忘死动人形象,故事曲折,构思精巧。剧中女主人公沈湘,身为党的地下联络员,在各种尖锐复杂的对敌斗争中,既坚持忠诚党性,又展现慈爱母性。个性鲜明、形象丰满、感人至深。

  为将《青山吟》打磨成不输于《赵一曼》和《小巷总理》的又一经典,长宁沪剧团此次排出既青春又富实力的阵容。女主角由剧团新秀张燕雯担纲,优秀青年演员朱桢扮演她的女儿沈凌,主舞台统统让给青年演员发挥,“老师傅”们亦甘当绿叶帮衬左右,国家一级演员李恩来以他擅长的沪剧解派唱腔演绎一个国民党军队团长。陈甦萍则隐身幕后成为24小时贴身辅导,亲身演绎、悉心指导,帮新秀们一个动作、一句唱词地抠戏。

  值得一提的是,在创排《青山吟》的同时,剧团也见缝插针地利用时间在更新升级《小巷总理》。

  长宁沪剧团在创作演出反映时代脉搏、传递社会正能量、讴歌不同历史时期的优秀党员和英雄人物的红色剧目方面,一直有自己的宝贵传统和鲜明特色。“剧团虽小,情怀不改。剧团虽小,担当依旧。”陈甦萍说:“身为剧种的传承者,身为上海文艺创作队伍的一份子,我们也有自己的责任。” 本报记者 朱渊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广告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财经新闻
   第A09版:广告
   第A10版:社会新闻
   第A11版:中国新闻
   第A12版:蓝天下的至爱
   第A13版:国际新闻
   第A14版:文体新闻
   第A15版:文体新闻/文娱
   第A16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17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18版:夜光杯
   第A19版:夜光杯
   第A20版:阅读/连载
   第A21版:汽车周刊
   第A22版:车界车市/汽车周刊
   第A23版:新民健康/广告
   第A24版:新民健康
保护有成效 瞄准新目标
文化“大集市”引入大数据
获得感
小剧团也有大担当
上图本月将展珍贵文献
新民晚报文体新闻A14小剧团也有大担当 2018-02-07 2 2018年02月0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