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国际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一共指控6项罪名 要求赔偿5万美元
~~~一共指控6项罪名 要求赔偿5万美元
~~~一共指控6项罪名 要求赔偿5万美元
~~~一共指控6项罪名 要求赔偿5万美元
~~~一共指控6项罪名 要求赔偿5万美元
     
2019年04月18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强东性侵案女学生在美提起民事诉讼
一共指控6项罪名 要求赔偿5万美元
鲁明
  本报洛杉矶今日电(驻美记者 鲁明) 沉寂了4个月的刘强东性侵案风波再起,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女学生刘静瑶(音)16日以性侵和殴打等罪名向当地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指控刘强东并索赔5万美元,刘强东的京东集团也一并被列为被告。刘强东的律师布里斯布瓦当天回应称,诉讼毫无根据,会为当事人强力辩护。

  起诉书显示,刘静瑶是21岁的中国公民,住在明尼苏达州,在明尼苏达大学攻读本科。刘静瑶的律师表示,她同意公开身份。

  28页长的起诉书详细描述了2018年8月30日当晚及前后刘强东性侵案的各种细节,字里行间传递出原告“不明状况”、“不愿意”、“被强迫”等信息。

  起诉书一共提出6项指控:意图伤害和殴打,非法限制自由,性侵和殴打,意图伤害和殴打的连带责任,非法限制自由的连带责任,性侵和殴打的连带责任。

  美国律师解读称,民事起诉是“第二步”,之前原告律师会按照相关法律将起诉书等文件递交被告。从目前情况看,估计协商没有达成共识,或者刘强东和京东根本不予理睬。

  虽然此前明尼苏达州没有对刘强东提起刑事诉讼,但民事诉讼的定案标准要远远低于刑事诉讼,只要陪审团认为原告提交的证据优于被告,原告的主张就很可能得到支持。

  刘强东去年8月到美国参加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与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合作的工商管理博士班。8月30日晚,刘强东和多名朋友在一家餐馆吃饭,刘静瑶也受邀参加。她指控称,晚餐结束后刘强东将她拉上车,送她回公寓后对她性侵。其间刘静瑶曾发短信给朋友:“我求他不要。但他没有听。”

  去年12月,经过3个多月的调查,明尼苏达州亨内平县检察官弗里曼宣布,因为“存在严重的证据问题”,不会对刘强东提起刑事诉讼。随后刘强东在微博发表声明,称虽然没有触犯法律,但他对自己那天的行为给家人,尤其是给妻子带来的巨大伤害感到十分自责和后悔。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广告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A08版:社会新闻
   第A09版:专版
   第A10版:都市小区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中国新闻
   第A13版:国际新闻
   第A14版:文体新闻
   第A15版:文体新闻/文娱
   第A16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17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18版:夜上海
   第A19版:夜光杯
   第A20版:夜光杯
   第A21版:新民环球
   第A22版:论坛/新民环球
   第A23版:新民环球/军事·社会
   第A24版:新民健康
   第ZF01版:中缝4-21
欧盟对美开120亿美元征税清单
印尼大选快速点票 佐科有望成功连任
朝鲜下一步外交动作“刚柔并济”?
秘鲁前总统加西亚 涉嫌贪腐开枪自杀
刘强东性侵案女学生在美提起民事诉讼
新民晚报国际新闻A13刘强东性侵案女学生在美提起民事诉讼 2019-04-18 2 2019年04月18日 星期四